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頭做起! 新北市政會議啟動1.5M社交距離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1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1 20:54

中央疫情中心下令實施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以及戴口罩,新北市政府今(1日)市政會議就帶頭做起,但反而是行政院將在明天的院會,沒有強制要求。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央下的命令,我們嚴格遵守二道防線。」

侯友宜主持新北市政會議,防疫拚超前佈署,還當起中央命令的示範點,全體官員戴口罩,是第一道防線,座位也因此更動,兩人中間空一個座位,拉開間隔1.5公尺,符合社交距離標準。

新北市長侯友宜:「公部門的單位還好,都可以配合做到,很多的餐廳業者大賣場甚至百貨公司,到底能不能做到,我們現在只能用勸導的。」

 
但也不是每個公部門,都能落實社交距離。

圖/TVBS

記者陳韻雯:「像是政院在每週四的院會,包含正副院長各部會部長之外,還有六都首長或他們的代表,被認為說少說50人群聚在會議室裡。」

高雄副市長葉匡時:「閣員跟閣員根本就是,肩膀跟肩膀碰在一起,椅子完全都是在一起的,就算你戴著口罩,你的手啊、你的茶水各方面,都是很容易碰到的,所以其實你從這個,社交距離角度來講的話,確實是很不理想的開會方式。」

葉匡時經常代表韓國瑜北上開會,也曾馬政府的閣員,對行政院院會再熟悉不過,他呼籲改為了防疫,改視訊開會。

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副市長葉匡時:「像高雄市的話,我們要去行政院開的會,來回的高鐵交通時間,就4個鐘頭以上甚至到5個鐘頭,再開1個鐘頭的會又只是列席,行政效率也是很差。」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行政院不但已經做好分區辦公的規劃,已經做好視訊會議的準備,(明天不會拉大閣員之間的距離),(或是要求大家戴口罩囉),我們不會這樣明文的規定啦。」

 
何時改視訊院會,以疫情指揮中心為準,但在公共場所戴口罩,還有社交距離令,中央行政院,自己卻有強制執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社交距離#視訊#開會#防疫#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166

0.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