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嗆蘇貞昌 陳玉珍:我不是台灣國選出的立委


發佈時間:2020/03/31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13:2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昨天提及「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但台灣不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質疑她沒資格當國會議員。陳玉珍回應表示,她是中華民國選出來的立委,不是台灣國選出來的立委。

陳玉珍昨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談到台灣「仇中」氣氛濃烈,並說中華民國是包括台澎金馬,「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但台灣不是嘛」。

 

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會前受訪時質疑陳玉珍看法,表示「那她就沒資格當國會議員」;蘇貞昌指出,依時代力量智庫最新民調指出,高達74.3%的民眾支持將護照上的英文名字「REPUBLIC OF CHINA」改為「TAIWAN」,避免被誤認為是中國人。

對於蘇貞昌的指教,陳玉珍發布新聞稿回應。陳玉珍強調,蘇貞昌當的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而非台灣國的行政院長。

她指出,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台灣是地名,中華民國治權包含台灣、澎湖、金門、馬祖。
 

陳玉珍表示,「我是中華民國選出來的立委,不是台灣國選出來的立委,我是金門選區選出來的立委」。

陳玉珍指出,民進黨完全執政已經準備邁向第5年了,「要改國號、國名請自便,我不反對修憲、正名,要用什麼國名可以由民意決定,但千萬不要說一套、做一套,欺騙百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陳玉珍#中華民國#立委#台灣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2136

0.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