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應罷免投票需求 高市編列墊付款逾億元將送審


發佈時間:2020/03/30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12: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案已進入第2階段連署書查對作業,高雄市選委會今天指出,高市府已籌措經費將辦理預算墊付新台幣1億多元提送議會審查,因應辦理罷免投票的經費需求。

高雄市選委會正積極查對第2階段罷免連署書,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要在4月18日前完成,並送交中選會,再由中央選舉委員會宣布成案與否;一旦罷免成案後,依法要在兩個月內舉辦罷免投票。

 

高雄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今天向中央社記者指出,高雄市政府已提出罷免預算墊付案費用逾新台幣1億元,將提交高雄市議會審查。

他表示,1億多元的罷免墊付款預算案,包括比照民國107年九合一選舉設置1823個投開票所,還需召募選務人員。

袁德明說,尤其面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相關量測體溫、防疫物資都要備齊,以免因為投票而成防疫破口。
 

他指出,原擬縮小投開票所設置規模,但考量人員分流的必要,仍以設立1823個投開票所為目標。通常一個投開票所需要10至12人協助選務,所以經費支出相對較多。

袁德明表示,高市府籌措罷免案經費也向中選會爭取支援,這筆墊付款項將提市議會審查。

有關罷免連署書查對部分,袁德明指出,市選會已寄出查詢單逾2000件,是依據中選會訂定「公職人員罷免案提議人及連署人名冊查對作業須知」辦理,針對連署書有疑義部分進行查證。

袁德明強調,市選委會是依法行政、執行公正、政治中立機關,罷免業務秉持此一原則辦理。

公民團體3月9日送交第2階段罷免連署書40萬份,依照選罷法規定,罷免第2階段連署書要在40天內完成查核;中選會若公告成案後,要在20至60天內辦理罷免投票。

高雄市公民數約228萬人,依據選罷法規定,第3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須多於不同意罷免票數,且同意票數須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四分之一以上(約需逾58萬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瑜#罷免#投票#墊付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2361

0.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