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醫帶頭「逆時中」? 爆三月有8醫護出國旅遊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林亞男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7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7 14:05

日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張上淳的兒子出國,引發不少批評,而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料,台北市立聯合醫院3月就核准了20人出國,而實際有8人出國,傳出基層人員不滿,但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緩頰,是不是必要出國,都有經過主管核准。

圖/TVBS(非當事者)

 
記者傅詩涵:「陳時中2月底宣布醫事人員,禁止出國,但議員王鴻薇爆料,北市聯醫三月還是有8人出國。」

張上淳在台大擔任醫師兒子出國,才引發爭議,王鴻薇拿出數據,台北市立聯合醫院,3月一共核准了20人出國,進修1人、參加研討會3人,其他像是旅遊探親等16人,雖然有12人最後自行決定不出國,但還是有8人,去旅遊和度蜜月。

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各大醫院在審核的過程裡面,完全不知道他審核的標準是什麼,以台北市聯醫來講,真的該出國,比如說你要參加國際會議,你要出國進修,最後反而沒有出去,反而是去旅遊度假的人,照樣出去。」

 
痛批中央、地方不同調,但黃珊珊幫忙緩頰。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如果聯醫的裡面,他的出國的必要性,上次是說人情世故必須要的事情,譬如說家裡人有些狀況,這個部分由首長來做決定。」

而北市衛生局表示尊重聯醫的評估,聯醫則是發聲明,指當時依中央規定,醫事因會議和公務等特殊原因,旅遊警戒2級以下醫院可以由主管認定,時間點8人出國時間於2月底至3月初,都有依規定報備,也不是到旅遊警示第1、2、3級之國家。

圖/TVBS

王鴻薇:「如果這樣的話,你根本不應該頒布這樣的禁止命令,你就請大家用道德勸說,請大家來衡量疫情的狀況,盡量不要出國。」

當初醫護人員禁出國,就是怕人力不足,回來又將面臨隔離14天,但現在看來,政策似乎也沒貫徹到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肺炎#聯醫#醫護人員#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641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