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團版國土計畫法修正草案 立院付委審查


發佈時間:2020/03/27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7 12:03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報告事項議程,在朝野立委無異議下,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所提「國土計畫法第45條及第47條條文修正草案」,將直轄市、縣的國土計畫作業期長從現行的2年延長為3年,全案交內政委員會審查。

行政院會2月20日通過國土計畫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因應政府推動國家重大建設計畫的需要,增訂在「經行政院核定的國家重大建設計畫」情況下,得適時檢討變更各級國土計畫;縣市國土計畫的擬訂及審議作業、國土功能分區圖劃設作業,也從「2年」延長為「一定期限內完成」。

 

但當行政院版國土計畫法公布後,引來社會批評,也引發國民黨團、民眾黨團、時代力量黨團的反對,但13日於立法院會經過表決後,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還是順利付委。不過,民進黨團近期討論後,也提出黨團版的修法版本。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發文指出,民進黨版提出的草案,只修訂第45條、第47條,2個有關時間延長與施行日期的條文,對於第15條,行政院所提出的給予「國家重大政策」的彈性條款,黨版暫不予修訂。

根據民進黨團所提的修正草案案由指出,有鑑於現行國土計畫法規定直轄市、縣(市)國土計畫應於今年4月30日前公告實施,但目前仍有部分直轄市、縣(市)尚未函報內政部審議,恐無法如期完成。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曾受訪表示,國土計畫法在馬政府時期,對於實施年限做了樂觀評估,而為了讓國土計畫法繼續,因此做了必要的延長。

民進黨團的修法版本,是將直轄市、縣的國土計畫作業期長再延長1年,從現行的2年變為3年,而國土功能分區圖作業期程再延長2年,從現行的2年變為4年。國土計畫法第47條條文修正部分,則是增訂「本法修正條文自公布日施行」的規定。

立法院會上午進行報告事項,全案順利一讀,未來將與時代力量黨團、台灣民眾黨團、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所提相關修法版本,一同在委員會審查。

此外,立法院會今天處理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所提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逕付二讀,在場立委提出異議;立法院長游錫堃裁示,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新提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法院#國土計畫法#延長#民進黨#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58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