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議蘇揆發放1萬元振興券 藍委:缺錢來找我

記者 【李作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0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0 17:20

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今天(20)到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疑為甚麼蔡政府說要紓困振興,但卻沒有人拿到錢,還說希望發放速度更快一些,並比照外國每人發放8千到一萬,還說「如果缺錢的話來找我, 我教你幾招,中華民國很有錢不會倒,知道錢藏在哪裡」。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時指出,希望紓困振興可以比照美國,每人發放8千到一萬元來刺激消費,蘇貞昌則舉例,過去馬政府就是舉債800多億元,每個人都發3600元,就連王永慶也是,結果最後效果有限,「不是金額問題,是態度問題,不該大規模舉債發消費券。

 

而疫情影響,不少民眾到賣場搶物資,羅明才笑說她看的都覺得像「陰屍路」,一個接著一個排隊,問蘇揆到底物資夠不夠?蘇揆則回應目前都有準備充足。

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連署案正在進行第二階段審查,羅明才也向蘇貞昌喊話,要民進黨「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希望為了疫情考量減少群眾動員,要蘇貞昌表態取消罷免,如果韓國瑜做得不好,下次自然不會選上。

羅明才表示選舉都是一時的,防範疫情更重要,如果蘇貞昌只要跳出來說句話,罷免就會停歇,也能展現蘇貞昌的政治高度,但蘇揆則回應,選舉罷免是憲法保障人民的權利,況且這次是民間發起,不宜由他來發表意見,「關鍵在被罷免的人,不在行政院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羅明才#紓困振興#罷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1018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