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100例確診!綠委嘆:破口是台灣人弄破的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9 0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9 08:27
立委王定宇。(圖/TVBS)
立委王定宇。(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18日)宣布國內新增23例確診,其中21例為境外移入、2例為本土病例,全台目前已累積100例確診。由於近日暴增多起境外移入病例,許多確診個案多有出國旅遊或就學史,引起社會關注,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也直言,「很遺憾的說,這個破口是某些台灣人自己弄破的!」

王定宇在臉書表示,面對疫情肺炎疫情,台灣第一波防疫守得很成功,並且令人感動和尊敬,但這4天的確診個案卻不斷增加,從1天增加確診6例、第2天8例、第3天10例,再到18日新增的23例,僅僅4天就累積了47例,其中46例都跟出國有關,令人感到扼腕和擔憂。

 

至於這波危機是否是因為台灣國境關閉太遲所導致的?王定宇認為其實不是,因為對外國人關閉國境,是外國人不能進來,但現在這46例確診都是台灣人出國帶回來的,也就是說,很遺憾的,這個「防疫破口是某些台灣人自己弄破的」。

王定宇直言,防疫破口是某些台灣人自己弄破的。(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指出,從醫療資源來看,這47例確診病例及接觸史,代表著疫調官短時間內必須處理的量會破萬,是否承受的起?台灣1100床負壓病房現在僅剩400床空位,是否承受的起?全體醫療人員和資源是否能夠應付最壞的情況?而且基層診所醫療機構可能遭傳染的風險增大,社區感染的機率也會增加。

 
台灣是否守得住新冠肺炎第二波攻勢,王定宇認為,就看接下來14天的關鍵時刻,呼籲應居家隔離的民眾請務必確實進行;另外,3月4日至15日從國外回來的台灣人有1萬多人,除了已經有就醫紀錄的562人、有上呼吸道症狀的550人、他種肺炎12人、採撿中100多人,其餘的9000多人請跟鄉鎮市區公所聯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18日國內新增23例確診,除了2例本土確診,土耳其旅遊團又出現4例確診,目前該團15人有13人確診,已掌握的接觸者多達117人;其餘17例確診為境外移入個案,旅遊史分別為西班牙、美國各3例,英國、法國各2例,印尼、卡達、菲律賓、瑞士、德國各1例,另有1例曾至法國、西班牙、英國,1例曾至英國、義大利及法國。由於國內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數攀升,為加強防疫,指揮中心也宣布,自台灣時間3月19日零時起,限制所有非本國籍人士入境,事前申請核准者才予放行,所有入境者入境後都需進行居家檢疫14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王定宇#新冠肺炎#出國#旅遊#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88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