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SARS病人今「口罩國家隊」指揮官  感人故事曝光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8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8 15:56
桃園市長鄭文燦透露,口罩國家隊指揮官、瀧澤科技總經理戴雲錦(持麥克風者)幕後故事。(圖/翻攝台灣瀧澤科技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透露,口罩國家隊指揮官、瀧澤科技總經理戴雲錦(持麥克風者)幕後故事。(圖/翻攝台灣瀧澤科技臉書)

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口罩國家隊」努力提升口罩產能,滿足大量口罩需求。桃園市長鄭文燦昨(17日)透露,口罩國家隊指揮官、瀧澤科技總經理戴雲錦的幕後故事。

桃園市長鄭文燦透露,口罩國家隊指揮官、瀧澤科技總經理戴雲錦的幕後故事。(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在臉書表示,在國家防疫作戰時期,許多桃園企業挺身而出,是成就台灣奇蹟的防疫英雄,「這就是台灣人,我們總是在危機時刻團結一起。」

鄭文燦透露,戴雲錦是這一次口罩國家隊指揮官,在SARS時期,曾是負壓隔離病房的病人,對這次疫情更是感同身受。在2月6日接到經濟部沈榮津部長電話,10日便帶團隊北上進駐,整合30幾家企業,展現台灣產業堅強實力,將原本半年的工期縮短至25天,完成60條口罩生產線。

桃園市長鄭文燦透露,口罩國家隊指揮官、瀧澤科技總經理戴雲錦(右一)的幕後故事。(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此外,談及口罩國家隊成員之一,國內最大軸承製造商東培公司,鄭文燦則表示,有老師傅的經驗傳承,在工業生產上不斷創新,防疫期間投注超過百位的專業人力,將智慧科技導入口罩機製造,生產相關零組件。
 

鄭文燦透露,這25天大家早出晚歸,日夜加班都不覺辛苦,台灣有很多感人故事,有天大家突然變成故事的主角,相信這份成就跟光榮記憶,可以激勵更多年輕一代。鄭文燦認為,「這一場仗,打得很漂亮,未來的挑戰也許更艱困,但我們有最堅強的國家隊當後盾,共度難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口罩國家隊#鄭文燦#戴雲錦#指揮官#SARS#病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737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