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不要出國?他10點呼籲:愛玩一時爽全國火葬場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7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7 13:20
律師呂秋遠。(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律師呂秋遠。(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但仍有民眾執意出國趴趴走,光是15、16日短短兩天時間,國內就暴增14例境外移入病例,掀起各界撻伐聲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行政院討論後於昨天(16日)宣布,全國中等學校以下師生禁止出國。對此,律師呂秋遠在臉書提出10點不可出國的原因,並呼籲即使是公務需求,也請大家盡量不要前往國外。

律師呂秋遠在臉書指出,依照目前的法令,他認為還是沒有足夠的法律授權依據,可以限制人民的出國權利,但他希望即使是公務需求,也請民眾「盡量」不要出國,而且在這種時候要求你出國的老闆和客戶,也不會是可以長久合作的對象,因為對方根本不在乎你這個人。

 

呂秋遠表示,「愛玩一時爽,全國火葬場」,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出國。(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提出10點為何不能出國的原因:

第一,受到疫情影響,呂秋遠表示,目前世界各國隨時都有可能關閉機場或出入境,就算民眾能離開台灣,卻不一定能夠回來;萬一真的無法回國,也只能待在陌生的國家繼續工作,「只可惜,到時候你只能孤伶伶的在飯店,看著看不懂的新聞,擔心沒人送飯給你吃。」

 
第二,有些民眾擔心浪費已經付出的定金,對此呂秋遠表示,一旦不能離開,到時候滯留在國外的費用,恐怕比這些錢還多,即使所謂旅行是從一個看厭的地方,漂泊到另一個別人看厭了的地方,但若是一直被關在看厭了的飯店,他相信民眾會寧願回家。

第三,許多國家已經採行入境要隔離14天,既然是很重要的事情,能讓你隔離14天後才開始嗎?如果不能,那去了有什麼意義?

第四,呂秋遠說,若民眾出國時不小心接觸到罹患新冠肺炎的人,即使沒有感染,沒有害到自己,也會增加許多人的麻煩,「你真的好意思嗎?你可以自己承擔風險,但是沒有人必須為你承擔風險」。

第五,假設運氣很好,快樂地出國完成了想做的事情,而且全程都有消毒、戴上N95口罩,但該國卻因為突然暴增病例而被宣布為第三級警示國家,「你回來要隔離14天,你的家人、朋友、同事,都要因為你而生活大亂,你真的過意得去嗎?」

第六,萬一真的不小心罹患新冠肺炎,不要以為自己還很年輕,只會有輕症反應,因為新冠肺炎對肺部的傷害是不可逆的,到時候老闆不會因此同情你,甚至還會覺得你為公司帶來麻煩,下一個開除的人,可能就是你了。

第七,呂秋遠指出,「1年只有12個月,去的時候隔離14天,回來又隔離14天,你的1年就有12分之1浪費在這裡,你不覺得很可笑嗎?」

第八,呂秋遠說,國外的醫療資院不會比台灣好,況且在國外生病,可能還會因為語言不同的問題,連自己的症狀都無法清楚描述,「不然你講個肺炎的英文來聽聽,氣管有痰要怎麼說?」

 
第九,若民眾因為拒絕出國而被公司懲戒,呂秋遠表示,他願意免費幫忙訴訟,「基本上,有人要你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我們就來請法官評評理。」

第十,至於單純跑出國玩樂的民眾,呂秋遠痛批「愛玩一時爽,全國火葬場」,請這些人別這樣對待自己的同胞,因為其他人並沒有欠你,為了擔心那麼一點點定金被沒收而提心吊膽地「玩」,實在不值得。

不過,針對禁止中等學校以下師生出國,外界質疑是否有法源依據?根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表示,法源依據是傳染病防制法第7條:「主管機關應實施各項調查及有效預防措施,以防止傳染病發生;傳染病已發生或流行時,應儘速控制,防止其蔓延」;另外,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七條也有提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為防治控制疫情需要,得實施必要之應變處置或措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出國#呂秋遠#蘇貞昌#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84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