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碰到馮世寬不會說台語 陳柏惟首度改以"國語"質詢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6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6 16:55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不會說台語,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首度改以「國語」質詢。(圖/立法院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不會說台語,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首度改以「國語」質詢。(圖/立法院

台灣基進黨立委,同時也是新科立委陳柏惟,進入立法院以來,都是用台語質詢,但今天(16日)面對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因為對方聽不懂台語,罕見改用國語來質詢,但質詢過程中也少了以往的砲火煙硝味。

馮世寬一登上質詢台,陳柏惟馬上問他「聽不聽得懂台語?」,沒想到馮世寬隨即回應聽不懂,陳柏惟也回應說沒問題,但接下來的問題,得到的回應倒是讓陳柏維有點吃癟。陳柏惟提問「你覺得中共政權是本國、外國還是敵國?」馮世寬剛開始沒聽清楚,並提醒「可以不回答」,馮接著回「這不是我管的,請外交部回答。」。而在之後的詢答上,兩人對待對方的態度相當客氣,少了平時陳柏惟質詢中的火花。

 

但另一頭,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馮世寬,力促進恢復退役上校子女教育補助也再度浮上檯面,兩人交手頗為微妙。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在2017年宣布,退休軍公教子女的教育補助,從民國106年8月1日起,公教修正為月退金在新台幣2萬5000元以下、軍人為中校以下退伍者才可請領,估計可節省近11億元。但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曾表示,爭取補助恢復發放有望在520之前會達成。洪孟楷針對這個目標期限只剩下兩個月時間,會不會說到做到?馮世寬回答「有信心,沒把握,報出去好多次都被行政院人事總處打回票。」


 

洪孟楷追問如果曾經做出的承諾沒有達成怎麼辦?馮世寬則說,「有機會我再跟總統做面報。」洪孟楷反問會否有相關人員負責?馮世寬說一定會再努力,但話鋒一轉指出「我不是敷衍你,我當國防部長之後才知道,掌管業務的文官,對我們軍人都有偏見。」

洪孟楷接著提問如果520前沒有辦法爭取到補助,有什麼具體做法?馮世寬回應,如果委員要我下台,我就下台,但隨後指出,「這個(補助)取消是因為立法院有一個信函要求取消,如果立法院再去一個函,把它恢復?」洪孟楷隨後問,「你在大爆秘辛嗎?」馮世寬回,「我不是大爆秘辛,大家都知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595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