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疫情拉警報資金大出逃 日圓狂飆衝逾3年高位


發佈時間:2020/03/09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9 13: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的疫情野火燒至歐美,動搖美元避險地位,美元指數一度跌破95,資金大舉撤離,重新擁抱日圓,日圓兌美元狂飆,甚至觸及101元,逾3年的高位。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直至2月,主要仍於亞洲地區蔓延,匯銀人士指出,當時亞洲股匯市率先受到衝擊,日本更因疫情連環爆,日圓避險光環一度失色,歐美則有「看熱鬧」的意味,且美國經濟穩健,當時美元獨強,美元指數直逼100。

 

如今情勢逆轉,歐美地區陸續淪陷,美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飆破500例,有30州「中鏢」、8州進入緊急狀態;義大利民防保護局8日表示,境內武漢肺炎確診數暴增1492例、死亡數大增133人,目前累計7375例確診、366人不治。

「現在所有貨幣、行情,都是跟著疫情在走」,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表示,儘管2月多時,日本因郵輪「鑽石公主號」事件,遭外界質疑防疫能力不佳,動搖日圓避險地位,然而義大利、伊朗甚至美國疫情迅速蔓延,焦點移轉,日圓走勢開始回穩。

而美國聯準會(Fed)上周緊急宣布降息2碼,陳有忠指出,目前市場預期聯準會3月100%會再次降息,甚至4月可能接力再降,加上美國10年債殖利率狂瀉,市場上呈現恐慌性殺盤,原本覺得美國相對安全的想法不在,資金瘋狂流出,降息預期又加重跌幅,今天已經可以看到美元指數一度跌破95大關。
 

「資金要找地方停泊」,陳有忠接著表示,匯率不像股債市同步蒸發、齊漲齊跌,有人跌、其他人就漲;美元之前看好的人太多,現在聯準會降息、疫情又升溫,因而出現恐慌性拋售潮,美元走跌,日圓、歐元便相對走高,「匯市是零和遊戲」。

另一方面,陳有忠也說,以往外資會融資日圓來投資,做一些利差交易,現在市場風險高,就趕快換回日圓,也成為推動日圓走升的力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疫情#避險#日圓#升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1492

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