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保市政運作 侯友宜:必要時啟動異地備援


發佈時間:2020/03/04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11: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新北市府規劃必要時疏散辦公,遷移到八里區公所舊址、文康中心等地,啟動異地備援系統,甚至分流辦公,或在家中透過視訊會議,確保市政運作不中斷。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防疫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感謝區長協助關懷居家檢疫者,他提醒,若居家檢疫者趴趴走一定重罰,若有包庇者也要附連帶責任。

 

侯友宜說,市府防疫作為預先規劃與部署,近日要求市府人員進出測量體溫,動線管制集中通道、擴大餐廳桌椅用餐空間、鼓勵員工午餐外帶用餐等,都是提前因應。

他說,公務人員沒有必要者不要出國,機關要從本身做起,將疫情視同社區感染因應,想出最好的策略,並逐漸穩定恢復正常市政運作。

侯友宜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市府大樓的管理隨疫情升高將有新的防疫作為,設想市府員工為確診病例時如何因應。八里區公所原辦公室舊址、八里區公所新行政中心禮堂(文康中心),都可成為異地備援的辦公場所。
 

他說,分流上班也是備援方案之一,甚至可研究萬一需要在家裡辦公時,資訊單位要研究如何透過視訊與電腦系統連線,確保市政運作不中斷。

市府副秘書長朱惕之表示,防疫如同部隊作戰,連指揮中心的運作也要想好備援方案,整個市府運作的備援都在研議中。

市府說,新北市政府9樓災害應變中心若因為疫情關係影響,將以市府警察局為預備指揮中心繼續運作。

另外,新北市府消防局舊址、目前位於板橋區莒光路的消防局第一大隊部,原就是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原有設備系統都可提供異地備援因應方案,確保救災與救護運作不中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異地備援#市政#疫情#分流辦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1048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