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新制得年花百萬元 總統轉戰Telegram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8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8 19:07

蔡總統在LINE上擁有77.1萬粉絲,不過她現在也有另一個社群軟體Telegram的新帳號,並且要大家加入,因為LINE收費方式改變,讓總統每年要花破百萬的費用發訊息,因此決定轉戰新社群平台。

圖/TVBS

 
公告粉絲迅速破萬,總統蔡英文以台灣隊長身分,轉攻新社群軟體Telegram,還號召LINE上的辣友們,快加入。

蔡總統LINE的粉絲數達77.1萬,隨著LINE對企業用戶,從過去的吃到飽,改變計費方式,變成以則數計費,等於每發一次訊息,就要收77萬多則費用,每年高達2億則訊息費用,花費破百萬,讓總統也吃不消。

3C達人TIM:「以總統來說她非常聰明,因為現在社群時代,各平台都要有她的聲音,才是真正在網路上可以取得她的聲勢,所以我覺得她這一招是對的。」

 
圖/TVBS

創新挑戰的背後,理由很實際,蔡總統向來把空戰發揮到極致,再當政治人物第一人,開拓網路藍海,目前telegram已經超過兩萬多好友,雖然跟LINE沒得比,而且需要另外安裝中文介面較不方便,但對企業用戶來說,光是免費就省下一筆費用,隱私性也高,只是LINE有強大的貼圖,這點Telegram還無法趕上。

3C達人TIM:「它甚至於還有Line Pay、Line Music,所以它在打造一個生活圈,所以台灣在使用LINE已經超過1500萬名,要瞬間直接跳過去Telegram,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使用社群軟體對政治人物來說,已經是基本工具,也很擅用網路的柯文哲,因為還是延用LINE舊方案,月繳八萬元,評估telegram使用者還不多,在蔡總統帶頭用之後,沒打算跟進,至於侯友宜。

圖/TVBS

3C達人TIM:「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一切現在以市政跟防疫為最主要。」

蔡總統礙於收費考量,開創新社群平台,但短時間內,難改變民眾的使用者習慣,總統的自己荷包,勢必得再淌血一陣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蔡總統#社群軟體#新帳號#轉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29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