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檢疫人數增 侯友宜:新北將設關懷中心提供服務


發佈時間:2020/02/18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14:38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新北因應武漢肺炎居家檢疫需求,累計人數已逾5500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20日將結合民間及各局處資源成立居家檢疫「關懷服務中心」,以提供關懷及送餐等協助。

侯友宜今天一早就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12次應變會議」聽取最新疫情報告,隨後又趕往三重參加重陽派出所落成等市政行程。

 

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因為中央檢疫上「把網撒得比較大」,使得新北居家檢疫的人數不斷上升,居家檢疫現有4431人,若再加上原有已經檢疫完成的人,目前人數已達5500多人。

侯友宜表示,在要求檢疫者不能亂跑,也要提供送藥、就醫及心理諮商、送餐等服務,將結合所有民間及各局處資源,成立一個居家檢疫的「關懷服務中心」來提供服務。

他表示,將讓居家檢疫者能夠得到滿滿的照顧,但是如果有故意逃跑的或故意隱匿行蹤者絕對不予寬貸。中央跟地方成立防疫指揮體系,不管是什麼層級,只要同心齊力就沒有問題了。防疫的工作穩紮穩打,全力的防疫,相信能把疫情的傷害降到最低。
 

媒體詢及鴻海集團要在新北設口罩工廠的問題,侯友宜表示,非常謝謝鴻海要在新北市設口罩工廠,市府也會全力協助,希望鴻海在防疫物資上能提供更多的產量,所以,「現在已經快完成了,這是一個好事」。至於鴻海在台的口罩產能有多少的問題,侯友宜表示,「產能當然是愈多愈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居家檢疫#防疫#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46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