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振興抵用券 國民黨團及民眾黨團皆表大方向支持


發佈時間:2020/02/13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3 15: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因應武漢肺炎,行政院擬發抵用券刺激消費。台灣民眾黨團幹事長高虹安表示,方向大體正確、樂觀其成,但要重視效果管控等問題;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說,對於受衝擊的產業給予紓困協助,大方向都支持。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今天拜會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世界衛生組織(WHO)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記者詢問,行政院因應武漢肺炎衝擊產業的紓困措施,擬透過振興抵用券等相關措施刺激消費。

高虹安說,因為疫情關係,服務業的業績已經掉了3成,而服務業消費是終端消費力道,要救產業要先把服務業業績掉3成的問題給解決,這對於後面的供應鏈或是消費部分,才有辦法帶動。

高虹安也提醒,過去看到政府發放夜市券,發生回收率約只有4成等問題,呼籲行政院提出這個方案,更加重視總量發行、回收機制、效果管控等,應該事前就做好管控。
 

蔣萬安則建議,希望在發放振興抵用券的規劃上能更周延,包括會不會對現在的預算有排擠效用,而不管是過去的消費券或夜市券,幾本上是以全額抵用或部分抵用方式,提出誘因刺激消費,但在疫情當下,如何讓民眾沒有外出恐懼,願意上街消費,這也要詳細研議。

蔣萬安指出,總體來說,國民黨團對於給予受衝擊的中小企業、餐飲、零售、電子、觀光業等產業紓困協助,大方向都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振興抵用券#武漢肺炎#疫情#產業#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1404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