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察農損喜憂摻半 韓國瑜:怕疫情衝擊外銷單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5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19:25

武漢肺炎影響,大陸取消農漁產進口,其中高屏外銷的石斑魚產業受到衝擊,價格跌了兩成,韓市長簽訂的農產出口MOU,鳳梨蜜棗訂單也受影響,市府要想辦法轉賣到其他東南亞國家,而六龜區主要種植蓮霧,最近也受到低溫寒害,造成300多萬元農損,韓市長前往視察,坦言面對疫情衝擊,農產訂單可能受影響,讓他壓力很大。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農民收成囉,來賣得好價格。」

韓市長扮演超級推銷員,幫忙把收成的蓮霧,送上大貨車準備外銷,還端了一大盤蓮霧,請在場媒體嚐鮮,甜度脆度,韓市長掛保證。

高雄市長韓國瑜:「口感好,又脆又香又甜。」

 
視察六龜農產,韓國瑜說他心情喜憂摻半。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喜的是什麼,是我們整個去年的外銷成績,的的確確是一張亮麗的成績單,憂的部分是,今年2020年一開始,我們就感覺到疫情的衝擊,另外外銷訂單有沒有可能萎縮,我心裡壓力很大。」

坦言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外銷大陸的訂單,而最近氣溫低,六龜主要種植的蓮霧,將近60公頃蓮霧園受損,加上零星番茄,農損金額385萬,市府會啟動相關補助計畫,至於如何不讓外銷單,受到疫情影響呢。

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什麼講芭樂(外銷)成長2000%,因為以前他們不知道,陌生,耶吃了以後覺得好吃,今年他們會繼續維持這個訂單,同時我們也拜託新加坡,幫我們高雄採購水產品。」

圖/TVBS

韓市長上任後,搶下不少農漁產外銷單,去年二、三月出訪簽下4年,93.9億的訂單及MOU,但這回碰到武漢肺炎,訂單幾乎停擺,市府除了提出獎勵收購方案,蜜棗每公斤55元以上的,回饋貿易商和農民10%獎金,也積極把大陸訂單,轉銷鄰近東南亞國家,但悽慘的還有漁民。

養殖戶:「都自產自銷啊,幾乎掛,就幾乎都停擺了」

 
石斑魚原本要外銷大陸,也受到疫情影響,訂單全喊卡,讓漁民大喊吃不消,市府將積極尋求新的對接通路和擴展新貿易商,得讓高雄農漁產順利賣出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外銷單#農損#訂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707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