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訂單喊卡! 韓國瑜農漁產銷受衝擊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5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14:30

武漢肺炎影響,大陸取消農漁產進口,其中高屏外銷的石斑魚產業受到衝擊,價格跌了兩成,就連高雄市長韓國瑜積極簽訂的農產出口MOU,外銷鳳梨蜜棗的訂單也受到影響,將尋找替代出口國,轉銷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家,也祭出補助方案,協助農漁民度過外銷難關。

圖/TVBS

 
活跳跳的石斑魚,原本要外銷大陸的,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大陸訂單全部喊卡,讓漁民大喊吃不消。

養殖戶:「都自產自銷啊,幾乎掛...就幾乎都停擺了。」

養殖戶:「影響喔差不多要對半了。」

 
圖/TVBS

大陸外銷訂單掛蛋,衝擊高屏地區的石斑魚外銷產業,價格業受到影響,往年同期每斤120元到現在一斤跌破100元,價格跌了兩成,原本期待過年後出口,現在又碰上武漢肺炎疫情,何時能接到訂單不知道。

永安區漁會理事長陳建都:「出口的青斑(石斑)這樣持續低迷下去,我們的魚苗的繁殖商,可能就會停止去做繁殖,那未來可能青斑要在市場上有立足之地的可能性,就會越來越低。」

不只漁產受到影響,先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簽署的MOU,外銷大陸的大樹鳳梨、阿蓮蜜棗也受到影響,尤其是鳳梨,因為產期在3到5月,影響最大。

輸送帶上,農民著忙著套上保護袋,整個倉庫堆得滿滿滿,全部都是準備出口國外的鳳梨,往年鳳梨出口訂單大,是外銷市場的搶手水果,但碰上武漢肺炎疫情,訂單也將受到衝擊。

圖/TVBS

高市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歡迎這些朋友能夠訂購國產的鮮果,除了這個所謂的電商平台之外,在國內的大賣場,我們也會逐步的去鋪貨,希望能夠協助農友度過這個疫情。」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出訪國外,搶下不少農漁產品外銷訂單,去年二三月出訪簽下4年93.9億的訂單及MOU,但這回碰到武漢肺炎,訂單幾乎停擺,市府除了提出獎勵收購方案,蜜棗每公斤55元以上的回饋貿易商和農民10%獎金,也積極把大陸訂單轉銷日本、馬來西亞等鄰近的東南亞國家。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農漁產#價格#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32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