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2共識可調!馬:須國際、北京支持等4前提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7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7 13:48

藍營青壯派喊「九二共識」要調整,日前四位國民黨議員更直接到馬辦,拜會前總統馬英九尋求支持,雙方相談一個半小時後,馬前總統說九二共識不是不能改,但要遵循中華民國憲法、獲得民意支持、北京能接受和國際可理解四個前提下。

圖/TVBS

 
和前總統馬英九肩並肩合照比出握拳手勢,4位國民黨議員15日下午拜會,談了一個半小時,為的是「新92共識」!

前總統馬英九(105.10.08):「92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前總統馬英九(105.01.09):「有了92共識,我們才能夠在和平基礎上,推動兩岸的發展。」

 
圖/TVBS

過去馬前總統不斷提,92共識就是他的兩岸大方向,但現在這點,藍營青壯派有意見。

國民黨北市議員李明賢:「把它調整成為民主保台,或者是親美合中保台,就是路線還是維持實質內涵,至於92共識,就有點類似民進黨的台獨黨綱,我們就放在政綱裡面盡量少去談。」

馬辦發言人蕭旭岑:「這次的大選不是92共識的公投,是候選人之間做一個選擇,我也希望國民黨的黨內檢討,應該要正確方向。」

圖/TVBS

面對外界改變聲浪,馬前總統也說九二共識不是不能調整,但無論如何都要符合四前提,遵循中華民國憲法、民意支持,北京能接受和國際可理解,只是其中北京這條恐怕引起疑慮,再被扣紅帽子。

國民黨北市議員李明賢:「四個條件缺一不可,不必強調在國民黨就是要對岸同意,如果只有對岸同意,沒有國際支持,這個也談不下去。」

「九二共識」即使歷經28年考驗,馬前總統提了又提,解釋再解釋,但時勢變化,依舊得跟著調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九二共識#馬英九#國民黨#民主保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45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