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聯兵營首次對外亮相 強調三軍聯戰


發佈時間:2020/01/15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18: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聯合兵種營」為國軍最小戰術單位,目前實兵驗證中,預計明年投入漢光演習。陸軍564旅聯兵營今天執行縮短距離實兵演習,運用UAV無人機偵查,以迫砲、雲豹、戰車及機步兵力追擊,強調陸、海、空三軍聯合作戰的重要性。

國軍聯合兵種營已陸續在586旅、564旅及關渡指揮部成立,國軍擬陸續針對陸軍542旅、584旅、269旅、234旅、333旅等裝步、機步旅重新調整編組、成立聯兵營,預計8月前全數完成。

 

針對聯兵營的理念,軍方人士指出,各軍種、兵種過去均各自進行演練及訓練,為達成「一個營就能出去戰鬥」的目標,開始在各個單位實兵驗證,預計投入今年漢光演習兵推、實兵演練。

聯合兵種營初步規劃,包含步兵、裝甲兵、海空軍及陸航等各不同單位聯絡官,以及UAV無人機操作手、刺針飛彈、狙擊組等不同專長的官兵,還有軍備局自行研製的系列雲豹八輪甲車,未來對美採購的M1A2T戰車將投入聯兵營。戰略學者蘇紫雲認為,M1A2T接戰距離長、命中率高,未來將扮演「最後一擊」的角色。

國防部今天、明天邀請媒體「國軍109年春節加強戰備」採訪,上午赴嘉義空軍基地,進行F-16V(Blcok20)緊急起飛演練外,也示範鮮少對外公開的「洗飛機」過程;下午前往位在高雄的564旅,進行聯兵營縮短距離實兵演習。
 

陸軍裝甲564旅旅長周成境少將表示,564旅目前共有3個聯兵營,其中今天進行演習的則是第三營,轄下包括戰車一連、戰車二連、機步連、火力連(120迫砲排、反甲排、偵查排、狙擊組)、戰鬥支援連(補給、保養、指管、衛生等排),想定敵軍以突擊作戰方式攻擊國軍基地。

國軍則率先以UAV無人機探勘主力敵軍位置後,再利用各式火力發起攻擊。有媒體詢問,為何聯兵營卻沒有陸航直升機支援,周成境指出,由於想定大概僅有30名敵軍發起空降突擊作戰,僅攜帶個人輕裝兵力、反甲武器,因此作戰單位以戰車等單位為主,不需要使用陸航部隊。

現場軍方人士指出,由於聯兵營涉及的軍事專長多元、廣泛,對於指揮階級的養成更加耗時,一名聯兵營的營長,平均每人都擁有1項專業專長、3項次要專長,同時必須具備聯合作戰等思維;另外,一個聯兵營必須具備至少15公里以上的偵察能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聯兵營#漢光演習#陸海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74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