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洗牌」!45新立委上任 落選低調打包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3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3 21:00

大選過後,立法院也大洗牌,有45名的現任立委將要離開立法院,一早就有人辦公室打包,這會輸掉港湖區的李彥秀表示,會尊重民意,稍微先休息一下。而不分區部分,親民黨、新黨沒有過百分之5門檻,立院席次掛零面臨考驗,一邊一國的前總統陳水扁則在臉書喊話退出政壇,但宅神朱學恆表示,政治人物這種話建議大家不用特別去相信。

圖/TVBS

 
拿紙箱清點東西,助理忙著最後整理,大選已過成王敗寇,立委李彥秀港湖區敗給高嘉瑜,拚連任失利,一早就回來收東西。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民意選民的選擇,當然暫時先休息一下,我覺得也讓我稍微沉澱一下。」

受訪時真的很失落,畢竟小小差距敗給高嘉瑜,無獨有偶民進黨立委呂孫綾,遭國民黨洪孟楷擊敗,將告別熟悉的立院辦公室,輸贏是一時的但選票是殘酷的,這回不少新面孔加入,當然也有人離開。

 
圖/TVBS

立法院新人包括民進黨高嘉瑜、賴品妤,國民黨洪孟楷、魯明哲,以及基進黨3Q陳柏惟,現任立委敗選的則有45人,國民黨李彥秀、黃昭順,陳學聖,民進黨呂孫綾、蔡培慧、蕭美琴,無黨籍則是洪慈庸,算一算共有45名現任立委將消失在立法院!

記者藍于洺:「這次大選藍綠歸隊,加上小黨林立,可以看到這次親民黨不分區,沒有過5%國會掛零,未來也面臨極大的政治考驗。」

不分區票數也很殘酷,不只親民黨選不好還有新黨,主席郁慕明在臉書表示,身為黨的負責人,新黨成績不如預期將負全責,同黨落選的邱毅則說自己累了,要安靜養老終老了,至於一邊一國前總統陳水扁,也在臉書聲稱,「選不好,我要退出政壇啦」。

圖/TVBS

網路觀察家朱學恆:「政治人物如果說他要退出政壇,我建議大家最好不要相信,陳水扁前總統想他要退出政壇,等等你不是在保外就醫嗎,你不是早就退出政壇,你現在問題是,要不要回到中監吧。」

咱們的宅神話說得直,選前祭品文選後退出文,是否真的消失政壇,還是虛晃一招,兌現與否考驗政治人物誠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立法院#高嘉瑜#政壇#落選#李彥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926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