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龍頭爭霸 柯:民眾黨不關鍵少數無法影響


發佈時間:2020/01/13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3 10: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針對未來立法院龍頭寶座,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民主進步黨單獨過半,民眾黨就是「不關鍵少數」,所以人選大概民進黨就已經決定了,民眾黨無法影響。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搭機出訪歐洲,將前往捷克布拉格、拉脫維亞、愛沙尼亞進行城市交流訪問,他深夜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時,受到不少搭機旅客熱情歡迎,並希望與他合影留念,氣氛熱烈。

 

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民眾黨未來在國會如何與其他政黨合縱連橫,他說「並沒有什麼合縱連橫」,這次立委選舉民進黨單獨過半,民眾黨就是「不關鍵少數」,所以「他們要怎麼幹就怎麼幹」。

柯文哲說,民眾黨接下來就是兩個功用,一個是示範,一個是學習,許多國政都需要熟悉。

至於立法院院長、副院長的選舉,柯文哲指出,在民進黨單獨過半的情形,人選大概民進黨就已經決定了,民眾黨也沒有辦法去影響他們。
 

記者問到如何解開兩岸關係的現有僵局,柯文哲說,這次總統大選,有人說「共產黨是國民黨的豬隊友」,而選票也反映台灣民意的態度,因此「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中國大陸常常推出惠台措施,結果台灣人越跑越遠,代表過去打壓方式還是有問題,因此「西風和太陽」的故事還是要記住。

柯文哲也說,民主政治是顯現新民意的方法,既然台灣的新民意是這樣,在談論兩岸關係時,既然對岸最喜歡講在既有的基礎之上,那台灣的選票也是在既有的政治基礎之上,他認為「再看看怎麼調整,雙方都需要智慧」。(中央社)

2020總統立委大選 最新即時票數看這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柯文哲#立法院#龍頭#立委#民進黨#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1341

0.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