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英連任 前白宮官員:陸別介入台美大選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2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2 13:21

台灣再次完成民主選舉,蔡英文總統連任成功,美國國會議員透過推特送上祝賀,向來挺台的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更嗆,這是要大陸別想介入台灣或美國的選舉,這場選舉華府學界關注,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表示,希望北京能認真思考一國兩制以外、更符合台灣現況的對台策略。

圖/TVBS

 
「主權和民主再次勝利」、「台灣無懼大陸的勢力擴張」、「美國和台灣站在一起」,議員們盛讚台灣的民主也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更嗆,台灣選舉給大陸的教訓就是,別想介入台灣或美國的選舉。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大陸得自己看看他們要如何決定、解讀(台灣和香港)選舉結果,我會希望他們能理解,這是要求區域內的和平和對話,我認為這是(台灣和香港)兩地選民要的。」

 
選舉結果是否代表兩岸統一的大門已經關上,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指出,這要看大陸如何定義統一,但一國兩制的大門很早就關上,這次選舉只是證明這在台灣確實沒市場。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大陸可能會繼續甚至加強過去四年的手段,就是壓迫、恐嚇、施壓、干預以及滲透台灣社會,我不認為這對北京有幫助。」

長期關注台灣民主進程的前美國駐緬甸大使米德偉特別指出,韓國瑜的敗選感言展現民主風範。

前美國駐緬甸大使米德偉:「台下支持者有點騷亂,他(韓國瑜)站在台前說,不不不,別這樣,2008年敗選的(共和黨)麥肯也是這樣,我恭祝韓國瑜的這個表現,那並不容易,是要有勇氣的,這是民主的真義。」

卜睿哲認為,要贏得民心才能掌握政權,雖然民進黨看起來似乎朝台灣第一大黨的地位邁進,但不要小看國民黨的韌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連任#美國國會#祝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590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