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英「勝利喊話」 國台辦發聲明:堅決反對任何形式台獨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1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1 23:57
圖/TVBS
圖/TVBS

2020大結果揭曉,總統蔡英文以817萬票,遙遙領先對手韓國瑜和宋楚瑜,確認連任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在稍早的「勝選之夜」致詞,蔡英文再次談到「主權」議題,甚至向北京當局喊話:「『和平、對等、民主、對話』,這8個字是讓兩岸互惠互利的唯一途徑。」對此,國台辦稍早也發出聲明,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強調「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

圖/TVBS

 
另,美國在台協會(AIT)稍早也發表了美國國務卿蓬佩奥(Mike Pompeo)對此次選舉發表的聲明,內容除了祝賀蔡英文成功連任,也稱讚台灣擁有健全的民主制度,和自由的市場經濟,及朝氣蓬勃的公民社會,都是讓台灣能夠成為區域的楷模。

蓬佩奥強調,美國人民和台灣人民不僅是合作夥伴,也是同一個民主社群的一份子,並由相同的政治、經濟和國際價值觀緊密聯繫著,「我們都珍視由憲法保障的權利和自由、培育由私部門帶領的成長和創業精神,並積極成為國際社群的正向力量。」

最後,他也說,「美國感謝蔡總統帶領台灣與美國建立緊密穩固的夥伴關係,並肯定蔡總統在面對持續不斷的壓力下,仍致力於維持兩岸的穩定。」期許在蔡英文的領導之下,台灣能持續追求民主、繁榮,並致力於提供人民一條更好的道路的國家,樹立傑出的榜樣。

 
國台辦聲明全文如下: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月11日就台灣地區選舉結果接受採訪時表示:

我們的對台大政方針是明確的、一貫的。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堅決增進台灣同胞利益福祉。

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促進兩岸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需要兩岸同胞共同努力和推動。我們願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與台灣同胞一道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同開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國台辦#台獨#蔡英文#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770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