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勝選 張善政:施政一視同仁 不會有綠色「一國兩制」


發佈時間:2020/01/10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0 17:54
2020大選倒數計時,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表示,對勝選深具信心,如當選,對未來四年許下第一個願望是,所有國人同胞,無分藍綠,都能獲得施政成果的好處,不會像現在綠色執政,總是
2020大選倒數計時,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表示,對勝選深具信心,如當選,對未來四年許下第一個願望是,所有國人同胞,無分藍綠,都能獲得施政成果的好處,不會像現在綠色執政,總是

「我對大選結果很有信心,11日開票的當天如果能順利當選,我對未來四年許下第一個願望是,未來所有國人同胞,包括現在罵我最凶的人,都能獲得我們施政成果的好處。」這是張善政面對2020大選後的第一個態度。
 
從政經歷雖短,特別是實質的選戰經歷僅有短短幾個月,但人生第一場選舉就是參選副總統,面對選舉結果即將揭曉,張善政深具信心;專訪時他也坦承,這輩子所承受的攻訐和罵名,還沒有這幾個月來得多。

 
 
每每遇到對手惡意抹黑攻擊,有時令他憤慨難當,忍不住心想:「我這一切所為何來?乾脆就讓國家繼續亂好了!」但轉念一想,心中仍是不忍,特別在2018年參與多場縣市長輔選行程,了解太多人民深感痛苦,以及對他行政院長任內施政充滿期待,想到選舉當下,對民進黨執政「一國兩制」身受其害,張善政發願:大選過後,所有擁戴「國政配」和辱罵他的,大家都一樣都能享受未來「國政配」施政成果。
 
一如名字裡的「善」, 這位「科技暖男」,儘管沒有特殊宗教信仰,但他堅信確有「另一個世界」的存在,而「人在做,天在看」,人生很短暫,一切從善出發,未來即使到另一個世界,做任何事都無愧於天地間,因為,他就是個實實在在做事的人。
 
出身鐵道工程世家,祖父張廣珍還曾任台北車站站長,讓張善政從小就成了鐵道迷,不僅六歲就能用紙盒自組微妙微肖的鐵路模型,台大求學時期主修土木系,寒暑假實習規劃丈量的,就在北迴鐵路,彷彿成為一名工程師,就是張善政天生的使命。然而,令人意外的是,這位工程師卻早在大學時期,就埋下未來三十多年後的從政之路。
 

 
張善政認為,韓國瑜想出「民調蓋牌」奇謀,政見辯論滔滔雄辯,令人拍案,是位政治奇才,怎麼可能是草包?  圖 / TVBS

熟知張善政的友人,都知道他熱愛爬山,大學時某一回登山搭乘客運,一名原住民男子上車後大聲唱歌後突然倒地,張善政驚駭之餘,馬上就要把他扶起,但旁人卻勸阻他「他喝醉了!不要理他!山胞都這樣!」車上的人就這樣看著衣著襤褸的原住民趴倒在地。當時的張善政多麼想幫這位原住民朋友,拉他一把,無奈他只是名大學生,沒有任何能力或資源,能幫助這位看似經濟生活都不太如意的原住民朋友過好日子。
 
大學在北迴鐵路實習,協助興建工程沿路的土木量丈工作。當時常有原住民會載著一大車大西瓜沿途叫賣,工作小組的長官就會向他們買兩顆超大西瓜放在溪水中,分享給大家吃,西瓜入口的冰涼口感,至今難忘。一天工作結束,當北迴鐵路工作小組準備打道回府,沒想到又遇見載了一卡車西瓜的原住民要回家,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全天整車就只賣了兩顆西瓜,因為當地沒有通路,貨出不去。
 
當下頗為感慨的張善政,心中暗自許了心願,未來要盡全力,讓北迴鐵路盡速通車,讓原住民種植的一卡車西瓜,都能在鐵路開通後快速大量運達外縣市,讓他們「貨出得去、人也進得來」。
 
直到2016年接任行政院長,僅管只有短短三個月,卻經歷眾多災難事故,其中令他最難忘的就是2月6日台南大地震,除了安慰逝者家屬心中哀慟,當他看到生還者彼此抱頭痛哭,心中悲憫之情油然而生。儘管是新舊政府的過度期,但在發生國家重大災難的當下,他就是全國最高行政首長,無分藍綠、也沒有所謂過度期,每一位同胞的苦難都是他肩上的責任。
 
張善政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指出,韓國瑜強調「莫忘世上苦人多」,與他從政理念不謀而合。  圖 / TVBS

從這一天起,他頭一次深深感受到,承擔國家重責大任,可以解救多少人民的苦難,足以讓百姓安居樂業。也從這一天起,張善政了解到,以前苦民所苦,卻無能為力,如今承擔責任,才能真正為人民解決問題。
 
也因為這句「莫忘世上苦人多」,張善政深感從政理念與高雄市長韓國瑜高度契合。因緣際會下,自己曾一度考慮參選總統未果,只籌組了2016年時期的行政班底,但尚無強有力的選戰團隊協助,當韓國瑜前來邀請旗下國政團隊組成國政顧問團時,與張善政想法不謀而合,日後又多次在韓國瑜的國家政策上,提供紮實穩定的論述基礎,就這樣,當韓國瑜十一月選擇競選搭檔,專長選戰和政治奇謀的韓國瑜,與懷有治國長才的張善政一拍即合,順利組成「國政配」,一路問鼎2020正副總統大位。
 
 
在張善政眼中,韓國瑜靈活的思維、機敏的選戰奇謀,受群眾愛戴人數之眾多,屢屢令他暗自驚奇,特別是「民調蓋牌」這種史上未見的靈活戰略,四場主軸清晰、一氣呵成的電視政見辯論會,起手攻防完全出自韓國瑜個人的策略奇謀,除令人拍案驚奇,也讓他大感不解:正如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所稱,韓國瑜是「百年難得一見政治奇才」都不為過,這樣的人,哪裡會是個草包?
 
大選前,張善政開始扮演韓國瑜另一個分身,勤跑選舉行程,儘管辛苦,但一切甘之如飴,從工程師轉入行政部門、從政治素人第一次競選就參選副總統,在他人生規劃中原本沒有這些劇情,但如同韓國瑜所說,人生的劇本是沒有人知道的。他很樂意接受上天給他的任何安排,但求自己一生所學,能貢獻給生養自己的這塊土地,就如同他當初意外從政,一切本於良善初衷。
 
(資深撰述 張甄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張善政#韓國瑜#總統大選#一國兩制#20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907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