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縣市合併或升格未換身分證不影響選舉權


發佈時間:2020/01/08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8 10:45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網路上有謠言指出,若持縣市合併前的舊縣市身分證將不能投票。總統蔡英文今天說,不會因為縣市合併或升格未換身分證,就影響選舉權,若身分証遺失,週五前都來得及補辦。

蔡總統上午在臉書發文,澄清假訊息。她說,越靠近投票日,就出現越多假訊息。內政部已經說明,身分證上的戶籍地址如果是寫台北縣、桃園縣、台中縣、台南縣、高雄縣的朋友,都可以領選票投票,「不會因為縣市合併或升格未換身分證,就影響選舉權,不要被錯誤訊息混淆」。

 

蔡總統表示,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找到「身分證」,如果找不到,星期五(10日)前還來得及補辦,只要在上班時間攜帶戶口名簿或其他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印章、1張相片及新台幣200元規費,到任何一間戶政事務所申請國民身分證補發,當場就可以領得到。

蔡總統也提醒,下次大家再收到假訊息,請記得「不要幫」的口訣:「不轉傳,要檢舉,幫澄清」,也可以加入她的LINE,即時接收最正確的資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身分證#投票#縣市合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747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