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整合最後一哩路是王金平?學者:李佳芬合體才有用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7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23:26

還有幾天就要投票,可能不少藍營支持者關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究竟會不會和韓國瑜同台,不過政治學者評估,此時同台對選票效益不大,李佳芬在選前之夜和韓國瑜合體,還有比較大的效果!

圖/TVBS

 
助選員:「奕華!奕華!奕華!凍蒜!凍蒜!凍蒜!」

朱立倫一早陪立委候選人林奕華車隊掃街,上午台北場跑完,就立馬要趕去彰化,再來是台中,從2019年9月22日到台南幫洪秀柱輔選開始算起,到2020年1月7日,108天內,輔選超過205場,接任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的朱立倫,初選落敗短暫沉潛後,政治能量也在南北奔波的輔選中奮起。

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有人認為說就是你比吳主席更像黨主席),沒有,我現在只是『單身一個』,然後,但是我盡力為所有的朋友們,所有需要我的人。」

 
朱立倫的「單身說」有點有趣,是指現在無公職黨職一身輕的狀態呢?還是指在黨內的自身情勢?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又要做男人,又要做女人,我相信很多網友,特別是職業婦女,如果聽到我這一句話,一定心裡有很多的感受。」

朱立倫晚上開直播,和身為職業婦女的李彥秀、柯志恩聊性平意識,輔選到消夜場,超級拚,而韓國瑜之前這句話。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國中時)我前面正好坐一個女孩子,我就每天看她的又白又漂亮的小腿,看完以後成績就一落千丈。」

圖/TVBS

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兩性平權或者是對性別彼此的尊重,這很重要,但是有的時候在講小時候,這個開開玩笑,大家也不要太計較,其實在這個成長的過程當中,大家都有很多有趣的故事,把它當作一個笑話,或者當作一個回憶就好。」

朱立倫幫韓國瑜緩頰,選前倒數時刻,候選人的每一句話都可能有無限影響,而能象徵團結的每一個人,也多少會被支持者念茲在茲。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你要成就大我嗎)?能力不足,能力不足,(覺得力有未逮嗎)?我是盡力了,我幫我們的委員,委員就是在幫總統選舉。」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明白表示,選前不會和韓國瑜同台,成為最遙遠的距離,就是你我同黨,心難相依,郭台銘退黨,明確跟國民黨說掰掰,但王金平的不肯,會不會成為選前的一個曖昧缺憾。

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曲兆祥:「基本上他(王金平)已經不是一個,主要影響這次選舉的一個變數了嘛,他回來的影響,沒有,如果郭董回去,那影響力絕對更大,宋楚瑜回去那更是影響爆天,對不對可是不會發生嘛,可能他的吸引力還未必有這個,李佳芬女士如果在最後一天,她夫妻合體的效果還來大於王金平的出現。」

國民黨的選前團結,氣勢衝上來,有不同解讀,而選後的百年老店,被學者認為將會山雨欲來。

圖/TVBS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不管是韓國瑜有沒有選上總統,(國民黨)都會有非常多的一種調整,包含說提名的機制,包含人才的培養等等的,恐怕都要做一個大幅度的調整。」

 
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曲兆祥:「韓國瑜先生如果順利當選了中華民國總統,那很明顯的,國民黨就即將進入韓國瑜時代,國民黨就等於是國瑜黨,但是如果說韓國瑜輸掉了總統的選舉,而且國民黨在立法院的席次的獲得,這個獲得率還不如他原先的預期,那在這個時候,國民黨內就會產生一個,很嚴重的政治責任的問題,那吳敦義先生幾乎是跑不掉,他一定是首當其衝,而且國民黨過去的慣例,也是在這種情況之下的話,必然是要改選黨主席。」

政治學者認為選後對國民黨來說,將會遇到創黨以來的重大考驗,是浴火重生,還是被對手擊潰,又抑或是自身內部權力重組,每一步都很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王金平#國民黨#韓國瑜#朱立倫#選前倒數#李佳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94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