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個新北兩個時空? 綠:贏45萬票、藍:勝25萬票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7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23:28

選戰倒數,藍綠重兵回防新北市,要鞏固全台最大票倉。但對於總統大選的得票數,藍綠預估卻大相逕庭,民進黨新北黨部表示要延續上一屆總統大選贏45萬票的目標,至於國民黨新北黨部則認為現任市長侯友宜執政加分,輔選目標要贏25萬票。

圖/TVBS

 
主持人:「我們現場已經超過3萬人了。」

選前超級星期天,蔡英文、賴清德合體回防新北市固票。

總統蔡英文:「這是我個人參選選舉的起跑點,所以我的戶籍從2010年到現在都在新北市。」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身為新北市子弟的我,要來請教我們故鄉的父老,2020新北市會不會贏?」

人親土親,蔡賴都強打在地情感連結,而同一天韓國瑜也在新北話當年。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我就是放牛班3年2班畢業,然後國二是全校最好的一班。」

怎麼這麼剛好,新北市對大家都有特別的意義,因為從選票上考量,確實意義重大。

圖/TVBS

記者李頂立:「新北市、台北市,光是雙北總票數就佔了全台灣的將近三成,而這其中其實你也可以觀察到,選舉人口的流動,我們以台北市來說,這次台北總統選舉人數是達到216.7萬人,這個數字其實比起四年前是少8千多人,這裡面有一部分人就是外流到新北,新北市這次總統選舉人數,更是高達332萬人,比起上次增加11.7萬人,全台最大票倉的地位是難以撼動。」

掛上耳機、麥克風,調整音量大小,國民黨新北市第四選區候選人陳明義,回到競總稍作休息,又要趕攤掃街,他是連任多屆議員,也是政論節目常客,口才犀利形象鮮明,只是在傳統偏綠的新莊,挑戰現任立委吳秉叡,難度確實不小。

新北市第4選區候選人(國)陳明義:「我覺得已經不是(當地)淺藍淺綠的問題,也不是深藍深綠的問題,完全是第一個中間選民、第二個青年的選票,再來很重要一點現在很多知識份子,尤其我們新莊很多重劃區的大樓是外來人口年輕族群,他們是很清楚的知道我不管你藍綠。」
 

除了肩負不能輸的壓力,陳明義坦言,作為新北市立委候選人也要身兼拉票機,期盼眾星拱月,為韓國瑜拉抬選情。

新北市第4選區候選人(國)陳明義:「(雖說)母雞帶小雞,但我也認為眾星也拱月,我覺得我們是生命共同體,所以看到我外面所有的帆布、我的面紙、我的文宣通通(跟韓)放在一起,我不在乎,我覺得這是一個理念,不會因為他好我們就抱他大腿,或是因為他不好我們大家閃得遠遠,我不會。」

圖/TVBS

要爭取國會最大席次,新北市12席的立委相對關鍵,民進黨喊出9+1,保住現任九席再下一城;對國民黨來說,要從目前兩席,力拚至少六席過半。至於總統大選的得票數,藍綠陣營是各有估算。

民進黨新北黨部執行長李建興:「就我們2016年來講,我們在新北市的總統候選人,那時候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贏了(當時)現任市長朱立倫45萬票,那我們這次新北市競選團隊當然是以2016年贏對手45萬票作為我們的目標努力。」

 
國民黨新北黨部主委李乾龍:「(2018年市長選舉)侯友宜贏30萬票,經過一年的努力這個票一定會成長,支持國民黨的票一定會成長,但成長不一定說全部轉嫁到韓國瑜,但是如果說30萬票加個10萬票5萬票,以35萬票作基準,那我們打個七折好了,應該最少贏20幾萬票應該有。」

2016年總統大選,大環境瀰漫「討厭國民黨」氛圍,2018年市長選舉,換「討厭民進黨」發威。眼前的2020,比的不只是政見,還有誰比較討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總統大選#選戰倒數#國民黨#民進黨#新北#討厭國民黨#討厭民進黨#蔡英文#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599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