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齊柏林兒發文悼念 曝沈一鳴昔暖心事跡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3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3 11:56

參謀總長沈一鳴不幸在黑鷹失事中殉職,同樣也是因直升機墜機身亡的知名導演齊柏林,他的兒子2日晚間發文,感嘆沈一鳴擔任空軍司令時,和齊柏林合作過程愉快,而且絲毫沒架子。2017年齊柏林在花蓮墜機,也是沈一鳴和空軍弟兄幫忙將遺體運回台北。這回聽聞憾事,讓齊柏林的兒子難掩悲痛。

圖/TVBS

 
齊柏林和參謀總長沈一鳴笑著合照,不過這張照片卻讓網友看得心痛。國軍黑鷹直升機失事,不幸造成參謀總長等八名將士殉職,過去擔任空軍司令時,沈一鳴和齊柏林因為《看見台灣》結緣,如今兩人都因空難逝世,讓齊柏林的兒子感嘆「黑鷹折翼,哲人其萎」。

圖/TVBS

齊柏林兒子2日晚間在PTT發文,難忘2017年齊柏林在花蓮罹難時,沈一鳴和空軍弟兄協助將大體運回台北,告別式和紀念音樂會也都是沈一鳴代表國防部出席,甚至還錄製緬懷影片,卻都不曾對外宣揚,永遠保持謙虛與友善的一面。幾部空軍紀錄片,沈一鳴也都很幫忙。

齊柏林的兒子難忘沈一鳴沒有官僚氣息,和齊柏林合作過程愉快也順利,這篇悼念文章讓不少網友留言表示看了眼眶泛淚,兩位為台灣奉獻的精神將永遠存在心中。其實黑鷹直升機失事地點,就在新北烏來桶後溪,也是國片《賽德克.巴萊》的拍攝地點。
 

圖/TVBS

《賽德克.巴萊》幕後全紀錄:「慢慢走,這個不好走,小心喔。」

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溪水清澈,還有美麗的杉木林,絕美景色被選為國片拍攝場景。光從紀錄片就看得出來,劇組進駐山林裡,搬運設備有多艱辛,也可想見這回黑鷹迫降失事的救援行動不易。國軍發生憾事,令人感到痛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齊柏林#沈一鳴#殉職#參謀總長#黑鷹#賽德克.巴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839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