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沈一鳴將星殞落 他憶驚人反應:邊開飛機邊畫空戰圖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3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3 10:39
圖/翻攝自南亞技術學院臉書
圖/翻攝自南亞技術學院臉書

國軍UH-60M黑鷹直升機昨(2日)迫降失事,導致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的8名將官殉職。而沈一鳴曾擔任幻象戰機首席試飛官,生前專業學養備受肯定,一名前空軍教官透露,沈一鳴過去厲害到能夠右手開飛機,左手畫空戰圖,反應非常靈敏。
 
前空軍教官于皓瑋在談話性節目上指出,沈一鳴是空軍少數幾個能右手開飛機,左手畫出空戰過程的人,光用想像就知道這非常不容易,更何況在非常緊急的情況下,還能夠左右手並用作戰,實在很厲害,也看得出沈一鳴反應非常靈敏。

 
 
沈一鳴空軍官校68年班、空院81年班,由於外文能力好,成為空軍首批前往法國,接受法國空軍教官指導的幻象戰機種子教官中的首席試飛官;賴比瑞亞共和國總統泰勒訪台時,國防部特派沈一鳴擔任榮譽侍衛長。

1979年,我國應友邦沙烏地阿拉伯王國的邀請,以極機密計畫的「大漠案」,派遣包括飛行員、地勤在內空軍官兵,軍援與台灣無邦交的北葉門共和國,沈一鳴是參與第8期的少數飛官之一,也是國軍現役唯一曾參與大漠計畫的將官。

由於軍事專業和為人處事都獲得高度評價,在前參謀總長李喜明退伍後,沈一鳴成為第一優先人選。熟悉沈一鳴的軍方人士表示,沈一鳴溫文儒雅,待人也十分和氣,很少疾言厲色,以理服人,強調科學證據與專業分析,對於各類報告文件,多能小處著手,帶入宏觀分析,讓提出報告的參謀完全折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黑鷹#直升機#失事#迫降#沈一鳴#空軍#參謀總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1186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