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生之亂未收尾 延長收購時間到1月中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1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1 19:04

雲林的花生之亂,還未平歇。農委會收購到去年底,但是雲林縣農會估計,還有200戶,約100萬噸的花生,還沒收購。農糧署延長收購時間,到今年1月中完成。

圖/TVBS

 
張麗善戴起斗笠,到水林鄉看花生農。農委會收購,在去年底為止,但是還有花生農,採收下來的花生,還在曬乾。

農民擔心天氣變化,突然又下雨,需要就近看著,休息時,就在路邊睡車斗。

農民:「這裡睡幾天了,睡差不多五天了,下雨淋濕了再回去在拿來蓋。」

 
圖/TVBS

還有農民說,12月8日,已經登記收購,公所表示會來收,但是一直沒來,一包一包的花生,就堆在倉庫。

農業處統計,全縣還沒有收購的花生,還有200戶,估計數量有100噸。

原因可能是因為,比較晚種植,所以還沒採收,或還沒曬乾,不過也可能因為品質問題,有爭議。

雲林縣長張麗善:「希望今天的發聲讓農委會,再延長收購的時間一樣保證價格,不要扣斤扣兩扣太多。」

圖/TVBS

至於農委會的統計,已經收購的花生,有3542戶,總共4900噸,已撥付2.9億,9成農戶領款。

花生之亂延燒一個半月,產季接近尾聲,張麗善視察花生農現況,蘇治芬搖頭興嘆。

 
立委蘇治芬:「有點感傷張縣長妳的角色在哪裡,妳這次花生之亂妳具體的協助農民,到底協助在哪裡,協助農委會又協助在哪裡?」

產季就要結束,花生之亂也該平息,農糧署顧及比要晚採收的農民,收購時間又延後,延到一月中,強調顧好品質,這一季的收成,就不會是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生之亂#雲林#蘇治芬#張麗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774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