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多利亞」透過國小網站招生 高市:各校自定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8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8 19:16

李佳芬創立的雲林維多利亞學校,被爆出利用高雄教育系統進行免費招生,高雄市有好幾所小學在網告po出訊息,被質疑濫用公家資源,但教育局澄清,基於提供多元入學管道,是否張貼也由各個學校自行決定,只是爆出質疑聲浪,不少學校擔心被貼上標籤,陸續將公告下架。

圖/TVBS

 
進入高市國小的網站,公告欄上,竟然出現雲林維多利亞的招生訊息,而且不只一所國小。

高雄的旗津國小、路竹國小、福山國小,好幾所學校的校網上都有相同的內容,被質疑李佳芬的創立的維多利亞學校,利用高雄教育系統進行免費招生,濫用公家資源圖利,但對此教育局立刻出面澄清。

高市教育局國小教育科長曾惠蘭:「我們高雄市國小,歷年來都會協助提供,不管是北部中部或是南部,私立學校相關的招生訊息,基於學校的立場,就是尊重學校,要不要去提供這些訊息。」

 
圖/TVBS

澄清不是公器私用,而是維多利亞發函通知全國各私立國高中,請各縣市國小協助張貼的訊息,由各校自行決定是否公告,不只高雄,台北還有桃園,甚至台南安的小學,從北到南各縣市都有學校張貼。

路竹國小校長鄭進斛:「張貼這個就是說,家長有這種教育選擇權的權利,是基於這樣才PO上去,聯想到把它就是政治化的敏感,這樣寧可就這樣把它拿下來。」

招生訊息被政治化,國小校長也很無奈,當初協助公告的用意,市提供家長學生多元入學管道,現在卻碰觸政治敏感神經,陸續有學校乾脆把維多利亞的訊息下架,但不只國小公告受到關切,高市法制局長吳秋麗的新名片,也因為放上韓國瑜的Q版公仔,被認為是在替韓國瑜宣傳。

圖/TVBS

高市法制局副局長白瑞龍:「局長可能也沒做其他太多的聯想,這部分可以讓她名片活潑一點,以及她是市府團隊的一員,用市長的LOGO。」

和先前的名片比一比,之前的名面只有簡單的高雄市LOGO,改版後,多了Q版韓國瑜跟寵物犬咪魯,其他局處首長,有的採用高市吉祥物高通通,有的使用簡單色塊,其實沒有固定格式,只是在大選期間,跟韓國瑜扯上邊的,都被拿來放大檢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佳芬#招生#維多利亞#韓國瑜#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94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