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割喉戰」開打 學者:韓國瑜小心了!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7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8 09:48

12月21日在高雄的罷韓、挺韓大遊行,雙方陣營大陣仗,學者分析這兩場遊行可說是在蓋牌民調後,藍綠測氣勢和選情的溫度計,藍營人士表示接下來將進入所謂的「割喉戰」,擁有較多資源的一方,會開始全力拔樁綁樁。

圖/TVBS

 
一邊高喊光復高雄、保衛台灣,一邊是南方崛起、高雄光榮,罷韓、挺韓遊行,象徵吹起了2020選戰的藍綠陣營歸隊號角。

北市議員游淑慧(國):「我認為在那一場裡面,我看到了開心跟信心,那一天的罷韓對於韓陣營來說,是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意義,吹起了一個反攻的號角。」

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國安局客觀的這個評估之下,我記得它好像評說挺韓是7萬人,那罷韓是2萬5千人,的確它把韓國瑜的整體氣勢往上帶了,帶上來之後然後再加上他這兩場政見發表會,的確表現不俗而且他的火力全開,所以我覺得在一連串的操作之下,的確帶動了韓國瑜支持者,包含國民黨甚至整個泛藍的支持的氣勢。」

 
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發言人廖泰翔:「講真的一開始也沒有覺得會有真的那麼多人來參與,那甚至可能是到50萬人的規模,上周的(12/21)We care高雄的大遊行,其實看到的是許多市民的怒吼。」

挺韓遊行讓藍營生信心,但民進黨則是和罷韓遊行做切割。不過接下來要切的、要割的,將影響選舉結果。

圖/TVBS

記者卓宜姿:「2020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接下來就要進入割喉戰,割喉是什麼意思呢,就是拔樁拔到斷掉再也接不回來,藍綠兩個陣營誰最有能耐,學者這樣說。」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割喉戰基本上應該是比較適用於擁有行政資源的人,每一個這個層面它都能夠下資源去把這些人都把樁都把它綁過來,或者說把他們這個收買過來,那這個我們可以看到,在陳水扁時代的時候,喊出割喉戰就是當時的邱義仁,因為那時候他們有行政資源,就是在各方面下去。」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在選前可能會加倍的嚴重,即便楊蕙如這個事件已經讓大家有所警覺,可是你從寶寶事件上來看,你會發覺他們是不會鬆手的,所以我的意思是說,他們不管是用抹紅的方式,不管是用黑韓的這個方式,或用綠色恐怖的方式都可能在選前,還出現一些奧步出來。」

利用各種資源威脅利誘,拔樁綁樁和固樁,割喉戰割到對手無法喘息,國民黨抨擊民進黨要強推的反滲透法,就是割喉戰的一環。

韓國瑜競選總部發言人鄭照新:「反滲透法的建立其實就是在警告這些,我們講說不支持蔡英文的人,如果未來在其他候選人的,比如說捐款的明細上面,看到你們的名字的時候,我們可能就用反滲透法來清查你們的公司,有沒有跟大陸有所謂的金錢往來,人來往來,用各種方式去威脅你起訴你,破壞你的商譽,讓你生意做不下去,這個都是反滲透法可以利用的利器。」
 

圖/TVBS

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發言人廖泰翔:「我覺得用割喉這樣形容是有點奇怪,到底是要割誰的喉,那另外一塊反滲透法並不是今天才在討論,並不是15天前才在討論,一直以來都有在這過程中,希望去做黨團的協商,甚至從可能國安五法,然後到現在大家已經漸漸的看到,中共的滲透勢力的確是越來越多。」

「討厭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奏效,2020大選則有「各種討厭和下架」的聲音,民進黨這回主打討厭韓國瑜,吸引年輕選票。

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發言人廖泰翔:「討厭韓國瑜這件事情,並不是民進黨去操弄,討厭韓國瑜是一個現在大家很多民心所展現出來的一種氛圍。」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上次討厭民進黨奏效的時候,年輕選票有回來,但是那個比例來說也不是像現在的這個相差懸殊,現在年輕人對於這個我們台灣這個認同的問題,我認為國民黨在這方面也是有很大的距離。」

 
執政黨掌握各類資源,長期經營接觸年輕世代,2020選舉割喉戰,藍綠互砍刀刀見骨,比誰的「生命值」撐最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割喉戰#韓國瑜#罷韓#挺韓#蔡英文#反滲透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62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