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滲透法下午朝野協商 綠委提10問國民黨


發佈時間:2019/12/27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7 14: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今天提出「10問中國國民黨」,中國滲透持續這麼久,立法還要拖嗎?好好協商可以嗎?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國民黨團會出席下午的協商,表達該有的立場。

立法院將在31日審議「反滲透法草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這麼重大的立法,關係到國安、2300萬民眾權益,為什麼行政院沒有版本?為什麼不到內政委員會好好討論、多辦幾場公聽會?草案中對於「滲透來源」定義非常模糊、包山包海,國民黨團會出席下午的協商,表達該有的立場。

 

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午2時將召集朝野協商反滲透法草案。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書記長李俊俋、副幹事長周春米上午舉行記者會。

管碧玲說,民進黨團從5月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後,中共代理人相關法案引發社會廣泛討論,多數民意也認為要立法;至今已歷經半年多時間,最近因為選舉被外界說是倉促立法、多數暴力,還有人說這是戒嚴、白色恐怖法案,但這完全是在正當法律程序之下,不會有政府濫權問題。

管碧玲說,也有人說要等新民意出現,到新會期再立法,「但滲透太嚴重,不能再等了」。今天下午就要朝野協商,希望國民黨能就法條好好協商,且法案三讀後,一切交流都正常,「只反滲透、安心交流」。
 

李俊俋表示,有人刻意忽略草案內容,指反滲透法中的「境外敵對勢力」是違憲,但現行有6個法都有這樣的概念,「只針對滲透行為,其他都不在範圍之內」。

李俊俋也提出「10問中國國民黨」,包括中國滲透台灣不嚴重嗎?反滲透法不需要立法嗎?讓中國來影響台灣民主的最核心領域,您同意嗎?立法保護台灣民主,保障世代子孫自由選擇權利,不好嗎?滲透持續這麼久還要拖嗎?坐下來好好討論法條內容,可以嗎?

李俊俋說,「這屆的責任,這屆要承擔」,難道中國各種行為的滲透還不嚴重嗎?民進黨團不是故意選在選前兩週要通過反滲透法,12月31日是憲法規定的會期最後一天,要來好好解決問題,「滲透都已經家門口,還有人說下次再說?」

另外,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李晏榕、立委參選人阮昭雄、謝佩芬、蔡沐霖今天舉行「誰在害怕反滲透法?」記者會,並在會中播放立法院3年多來,藍營立委在立法院如何以不理性方式,阻撓相關國安立法的新聞剪輯影片。

阮昭雄表示,民進黨主張反滲透法一定要在這屆通過,是因為「吳斯懷們」將進入下屆國會;很多民主國家都在反滲透,因為他們了解很多相關敵對國家,會利用資金支援假訊息、假消息來製造對方國內的混亂,台灣就是面臨這樣的現象。

李晏榕質疑,為什麼在中共國台辦批評反滲透法後,藍營的政治人物就隨之起舞?呼籲民眾看清楚,到底是誰在害怕反滲透法?到底是哪些人在阻擋反滲透法?阻擋的目的,難道是擔心在法律通過後,就有可能被追訴嗎?這是一個非常值得民眾思考的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立法院#反滲透法#朝野協商#國民黨#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587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