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宋楚瑜:面對世界變局 帶領台灣穩中求勝


發佈時間:2019/12/25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5 16:18
圖/TVBS
圖/TVBS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天在電視政見會表示,若台灣是條船,總統就是船長,他三度希望當台灣的船長,雖然沒做成,但不希望船迷航,甚至沉船;中華民國會不會因為藍綠政黨各自偏好,站錯邊倒了大楣?

2020總統大選第二場總統電視政見會下午在中視登場,3組候選人包括總統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再度同台講述政見,經抽籤發言順序為蔡英文、韓國瑜、宋楚瑜,政見發表分三階段,每階段每人發言10分鐘。

 

宋楚瑜說,蔡總統在政見會上說反滲透法可在立法院好好審議,也就是不能用多數暴力強行通過,必須尊重民主機制;蔡總統是現任總統,「希望您下的命令,您的政黨應該要尊重,應該要執行」。

宋楚瑜也提到,韓國瑜比喻政黨跟人骨頭要硬,但過去許多國民黨的買辦有「軟骨病」,只照顧少數自己人,沒有讓廣大中小企業安心,不僅溝通不足,還心有餘悸。

宋楚瑜比喻,若台灣是條船,總統就是船長,必須正確掌舵;他三度希望當台灣的船長,雖然沒做成,但不希望船迷航,甚至沉船。
 

宋楚瑜指出,他要謝謝蔡總統讓他擔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特使,他深切感受,要全世界重要經濟體在大陸跟台灣中間單一選擇,對台灣非常不利。

他強調,台灣在2020年要面對中國、美國、日本的世界三大經濟體,重新合縱連橫,以台積電而言,雖然現在是全球通吃的晶片廠,但中美持續對抗,「台積電會不會被逼著選邊站?」若台積電被逼著選邊站,其他企業又會如何?

宋楚瑜說,台灣過去老是認為美、日一定會站在同一陣線,但明年日本要辦東京奧運,當前美國不但想撤軍日本,還想跟日本收取高額軍費;這幾天中國、日本領導人會談,就是一個信號,明年美國也要大選,美、日是否會選邊站?

宋楚瑜質疑,中華民國會不會因為藍綠政黨各自偏好,而站錯邊倒了大楣,還是被邊緣化?

宋楚瑜也指出,「不要讓規劃變成鬼話連篇」,台灣面臨氣候變化、人口老化及少子化、產業結構、道德淪喪、貧窮差距擴大、人文價值淪喪等6大危機。他強調,他這一代能給下一代的就是8個字,「變中求穩,穩中求勝」。(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宋楚瑜#政見會#立法院#反滲透#蔡英文#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932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