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貪汙每天含豬膽」 韓國瑜:國家應把錢花在教育非監獄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5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5 16:16
圖/中視提供
圖/中視提供

2020總統候選人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5日)下午2點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再次同台交鋒,闡述政見。政見會發言順序為蔡總統、韓國瑜、宋楚瑜。

蔡英文在第三輪發表政見時先說,認為剛剛韓國瑜講得事情對現實政府的政策和運作,不是有完整了解,很多事情都在做也在處理了!有些數字確實跟現實差太遠,他這些說法以前也說過,社會也給他很多指教,但沒有反應再他發表的政見裡面。

 

而後,蔡英文談到司法議題,韓國瑜市長跟國民黨一直再攻擊干預司法很多例子,她覺得很多都是指控根捕風捉影,很多是刻意把個案政治化。蔡英文接著提到「黃世銘案」,因為這案子大家才知道,特偵組不但監聽國會,還監聽檢察官同仁,就是為了把王金平拉下來,「這不是東廠什麼才是東廠。」因此她說,干預司法的是國民黨,檢察總長領導特偵組,變成政爭工具,這就是為什麼特偵組被廢掉,但韓市長還在提要重新成立特偵組,還說是檢調建議,「令人無法相信。」

圖/中視提供

她進一步問到,韓國瑜在政壇的大哥,當初引薦他做了北農總經理,因為收賄三千萬,被判刑8年在關。 蔡英文砲火猛烈地反問,韓市長上次政見案,說貪汙就要關起來,不要假釋,一天只給一頓飯,「要不要講給你政壇大哥聽聽?」並強調,總統談司法改革不是用這種「斬雞頭發誓」的方式,只證明你把司法議題當作選舉工具而已。

 
接著輪到韓國瑜發表政見,他先說聽完蔡總統指責,「我好像小學生犯錯,要罰寫100遍,好像我要寫100遍,不能再誣賴民進黨。」而後便提到上次政見會說要成立特偵組一事,他說這是對總統院長貪汙跟查辦,講得是「普世價值」,為何蔡英文要扭曲成政黨之爭,舉幾個國民黨例子,卻無法面對全面性的問題,韓國瑜並說蔡英文都用政黨閃躲,感到很遺憾「有問題往四面八方推,就是不反省自己。」韓國瑜再度強調,如果他貪汙,他會跟典獄長講,一天只給他一頓飯,也拜託像是勾踐一樣,每天要含一口豬膽,問自己「怎麼能貪汙?」

「寧願把錢花在教育,也不要花在監獄。」韓國瑜說未來我最擔心教育跟青年,再提台灣快被世界忘記,因此要趕快培育台灣人才。並說若韓國瑜當選總統,會啟動最大的人才建設行動,可叫「滿天星計畫或大光明計畫」。

而後解釋計畫內容,韓國瑜說會推動所有台灣年輕人跟國際接軌,因為台灣土地這麼小,沒有資源,沒有人才就完蛋了。並重申「下一代孩子一定要做交換生1年」,而錢的部分他要青年不用擔心,政府幫你把錢找出來,出國進修一年由政府補助,申請到就給你錢,預估1年花費400億左右。至於軍公教警消的部分,韓國瑜也疾呼「不要待在台灣,45歲以上軍公教,每一年送1%出去,如果空前成功,就送2%」,以及「小學六年級開始要中英文雙語教育」等承諾。韓國瑜也說花錢培養下一代是我們責任,「只要政府不貪汙跟不亂搞,錢一定夠用!與其讓政府把錢拿去貪汙、亂搞,不如投資下一代。」

最後上場的宋楚瑜則說,這次選舉勞工團體給了我們三個各一個稱號「蔡總統的稱號是只賣芒果乾,韓市長是只開芭樂票,而我是活在舊時代」,宋楚瑜也表示,期盼選民明年可以真正擺脫藍綠,不被情緒勒索,不用擔心國民黨或民進黨選後會消失,他們還是大黨、會針鋒相對。並說到,套一句前副總統呂秀蓮說的話,蔡政府到選舉就變成聖誕老人,每天開支票,反正大家已經習慣,「剛好今天聖誕節,聖誕老人就在我旁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政見#辯論會#第三輪#蔡英文#韓國瑜#宋楚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313

0.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