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偵組赤壁之戰 王清峰:我非曹操

記者 黃子瑀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5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檢察官吳文忠引爆的赤壁之說,成為法務部長王清峰今天遭立委質詢的焦點。而王清峰態度堅定表示,她不是曹操,法務部也沒有中離間記,還勸吳文忠不必執著待在特偵組。而立委邱毅則爆料,前法務部長施茂林,也跟扁家通風報信涉嫌洩密,因此他的子弟兵莊正,不適合進入特偵二班。

立委李慶華:「吳文忠說啊,你們中了反間計。」法務部長王清峰:「沒有中計或是不中計的問題,檢察官辦案本來就是要依法辦事。」

檢察官吳文忠引爆的「特偵組赤壁之戰」,讓法務部長王清峰成為立委質詢焦點;王清峰則是坦蕩蕩,問心無愧。王清峰:「(檢察官)要有鐵的紀律,沒有砍不砍頭的問題,人生無處不是道場,不必拘泥於特偵組。」

李慶華:「曹操是法務部長王清峰嗎?」王清峰:「我不是曹操。」李慶華:「陳瑞仁說啊,法務部沒有擔當,毫無是非,你同不同意?」王清峰:「不同意,完全無法認同!」

立委認為,吳文忠和陳瑞仁會放砲,就是不滿法務部兩套標準,因為檢察總長陳聰明和黃芳彥也過從甚密,卻一點事也沒有;但王清峰說這件事已經調查過,沒發現有違法失職的部分。

另外立委邱毅則爆料,將進入特偵二班的檢察官莊正不太適任,因為他的老長官施茂林,疑似和扁家通風報信,涉嫌洩密。

立委邱毅:「向施茂林告發(國泰世華有鉅款),施部長沒有辦喔,他沒有處理,沒有處理之後,陳水扁、吳淑珍就在6月初,就開始搬錢。」

王清峰表示,這部分法務部將進行了解;也再度重申,對特偵一班或二班的檢察官,她都予以肯定,也諒解他們情緒性的發言,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解讀,給檢方偵辦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偵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542

0.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