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舉無效敗訴確定 丁守中:台灣民主還在掙扎


發佈時間:2019/12/17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13: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去年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3000多票敗給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提起選舉無效訴訟,今天敗訴確定。丁守中聽判後說,「選舉訴訟已經結束了,但是台灣的民主還在掙扎。」

丁守中今天到台灣高等法院聆聽判決,宣判後在支持群眾「丁守中加油」的歡呼下,發表對判決結果的看法。

 

丁守中表示,「丁守中的選舉訴訟已經結束了,但是台灣的民主還在掙扎」,司法應該是民主法治、正義公理的最後一道防線,但這最後一道防線也陷落了,對於判決結果,「丁守中個人小小失落,但對台灣的未來,卻是大大的憂心。」

他說,去年投票日下午4時後,發生民眾邊看開票結果、邊投票的現象,這樣嚴重違憲、違法、違反公平原則而成為國際媒體笑柄的荒謬選舉,竟然還被高等法院予以最終的認可和支持,這樣來講,所有選舉罷免的法令都白立了,因為都不會被判無效。

丁守中說,「我們不是沒有法,是沒有司法」,從他個人的案子可以看得更清楚,封閉保守的司法系統可能需要更深層次的改革,司法系統的自我設限以及對於當權者的維護,會讓公義國家、法治國理想抱負如夢幻泡影般無法實現。
 

丁守中表示,高院判決等於告訴人們,當權者可以完全享受執政優勢、肆無忌憚操控選務,選務機關再怎樣違法違憲,到最後都可以沒有責任,而且選舉結果可以被認可,這就是台灣當前民主憲政最大的危機,沒有公平公正的選舉,他為台灣的民主憲政深深擔憂。

丁守中還說,民主政治出現了亂流,當權者恣意享受權力傲慢,逐步侵蝕人民的民主法治和人權,包括中選會任命最有政治性的李進勇當主委,內政部主管政黨的次長公然為總統蔡英文拉票、呼籲不要投小黨,希望全國民眾更強有力監督制衡,甚至下架違法濫權的政府,才能保障台灣民主法治與人權。

去年參選台北市長的吳萼洋今天也到場關心,他說,原本期待丁守中勝訴,產生民主機制的昇華,敗訴在預料之中,但也有點失望。

吳萼洋說,他感覺法官念判決文有點心虛,將責任歸咎給上訴人丁守中,希望法官多站在人民立場,不要站在法律高高的角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丁守中#柯文哲#選舉無效#訴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3554

0.5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