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特王風波 宋楚瑜:大陸先把不聽話的管好


發佈時間:2019/12/17 0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08:51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YouTuber波特王因拍片衍生兩岸議題風波。對此,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16日)說,我們領導人叫總統,「請問不叫她叫總統叫她什麼?」並請大陸先把內部不聽話的先管好,兩岸大概會好一點。

蔡英文總統日前與YouTuber波特王合作拍片,影片才2天就創下高點閱流量;但波特王日前在臉書說中國合作方要求不能出現總統,同時擁有100多萬名粉絲的微博帳號被擅改密碼,如不能稱元首為總統,這筆錢不賺也罷。

 

宋楚瑜昨天接受東森電視台「平論無雙」節目專訪,主持人平秀琳詢問他對波特王事件的看法。

宋楚瑜表示,他不是很熟波特王,但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親自跟他講過,雙方的政治和社會制度不一樣,很顯然對岸的很多這些過急的反應,沒有遵照他們的最高領導講的話,都不尊重台灣。

他說,我們的領導人叫總統,「請問不叫她叫總統叫她什麼?」坦言大陸沒有民主的選舉制度,台灣也好不到哪裡,難怪說兩岸一家親,「兩岸都很多的問題,都應該要加油。」
 

宋楚瑜強調,大陸上有對我們優秀的藝人、中小企業找麻煩,「你到底是在尊重習近平先生的指示 ,還是搗他的蛋?」他說,連習近平都說他都尊重兩岸制度有所不同,你們底下這些人好像都不好好聽話,請大陸先把內部的這些不聽話的先管好,兩岸大概會比較好一點。

宋楚瑜強調,兩岸必須重新走上大家好好坐下來談,坦言未來4年台灣不可能獨立,而兩岸也不可能馬上統一,兩岸應先開始相互交流,好好把基本問題討論。

宋楚瑜也提及41年前台美斷交前夕的折衝。他表示,美國有美國的利益,「蔡政府太相信以為美國會派兵來幫我們打仗」,強調美國不會為台灣犧牲美國的利益,這是台灣政府必須要自己想辦法把兩岸問題處理好。

此外,內政部次長陳宗彥14日表示,政黨票投給小黨是浪費選票,呼籲新住民姊妹「看到民進黨蓋下去、蔡英文蓋下去」,並說萬一不小心蓋到別人,乾脆再多蓋一下變廢票。

對此,宋楚瑜在節目中抨擊,這位次長不稱職,還讓台灣民主蒙羞,民進黨講這個話就是民主退步;他要問蔡總統,陳宗彥是民進黨任命的政務官,「他講的話代不代表民進黨,代不代表蔡總統?」

由於親民黨不分區有郭家軍色彩,外界認為親民黨可能未來受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影響。宋楚瑜在節目上說,很多人認為郭台銘很有錢,「到今天為止都沒有給我們過一分錢」,強調親民黨有其自主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YouTuber#波特王#蔡英文#拍片#兩岸議題#親民黨#宋楚瑜#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642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