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揭牌 蘇嘉全:肩負保存傳承


發佈時間:2019/12/16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6 14: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位於台中市霧峰區的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今天揭牌,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園區肩負保存與傳承台灣民主發展的重要工作,期盼吸引更多民眾到訪,了解台灣的民主史。

立法院中南部服務中心表示,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原為台灣省議會紀念園區,台灣省議會過去跟立法院一樣為台灣最高的民意機關,民國47年台灣省臨時省議會,自台北遷至台中霧峰,監督政府施政長達30年,87年台灣省議會隨著精省而裁撤,107年行政院宣布省級機關去任務化,改為台灣省議會紀念園區。

 

96年立法院在園區內成立議政博物館及中南部服務中心,蘇嘉全上任後指示活化園區內辦公室與整體計畫規劃,決定將議事大樓、朝琴紀念館、議員會館、議政博物館、原高爾夫球練習場、宿舍區、庭園與後山等區域,整合為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今天舉辦揭牌典禮。

蘇嘉全致詞時表示,台灣省議會過去是台灣的議政中心,省議員甚至比立法委員更有影響力,隨著民主的進步,國會成為人民的代表,將民主的重心移轉到立法院,台灣民主化的過程,最精采的就是在省議會,加上省議會周邊充滿綠意的優良環境,因此決定將見證台灣歷史的地方,建置為民主議政園區。

蘇嘉全介紹,園區內的議政博物館引進新科技,將現階段立法院所有立委的問政,都可以即時的讓參觀的民眾了解,甚至整理民主的歷史,將過去戒嚴時期,包括解嚴、國會與總統直選變革,還收藏國會與其他國家國會的交流歷程。
 

他指出,走進過去的省議會,可以看到台灣整體民主發展的過程,與其他博物館相當不同,肩負保存與傳承台灣民主發展的重要工作,期盼重新定名為民主議政園區後,希望吸引更多民眾到訪,了解台灣的民主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嘉全#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民主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1103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