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黨票告急?! 柯文哲表態角逐2024能否拉抬選情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3 0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00:50

2020大選群雄並起,光是34席不分區立委席次,就有19個政黨217位提名人來角逐,創歷年新高。尤其選前不到一個月,小黨競爭白熱化,不僅柯文哲表態參選2024,時代力量黃國昌同樣猛打弊案維持熱度,都在積極圈粉爭取政黨票,只是究竟有多少小黨能跨越5%得票門檻成功前進國會,還沒人說得準。

圖/TVBS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王婉諭:「因為小燈泡的案件,所以讓我其實才開始有機會接觸到司法,那也在這當中的過程中清楚感受到司法對犯罪被害人的保護以及保障的不足。」

記者會上,小燈泡媽媽王婉諭以受害親屬角度喊出要強化被害人權利保障,選前倒數,時代力量回歸政見戰。

時代力量秘書長吳佩芸:「那我在這邊也下戰帖,希望說我可以和(民眾黨)蔡璧如女士來個對談,我之前是醫藥專業的藥師,蔡璧如的話她是護理師,我相信回到醫療專業的話也對全民福祉有相當大的幫助。」

 
黨內評估不分區選情坐三望四,最後關頭要以大量政見發表,並祭出「亡昌感」,搶救安全名單邊緣的黃國昌來催票,當然對大黨的火力也不會少。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你把一票投給時代力量,這個CP值可能比中國國民黨高30倍;那投給民主進步黨,那你就要看民主進步黨過去這三年多國會絕對過半的情況下,到底是全面執政全面負責,還是全面執政全面傲慢?」

時代力量火力全開,至於同屬藍綠之外第三勢力的民眾黨。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瀞瑩:「嗨,你們好,台灣民眾黨資料夾多多支持。」

圖/TVBS

選擇在中午時間人潮最洶湧的時刻,前進內湖科學園區,學姐黃瀞瑩和郭台銘幕僚高虹安都到場,尤其不分區排序高居第三的高虹安,積極曝光、催票意味濃厚,但對於時代力量下的政見辯論戰帖。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高虹安:「互相能夠就專業的部分來發揮也是滿好的,而且如果我跟翟本喬要捉對廝殺的話,感覺應該是翟本喬先生會壓力比較大,如果以學經歷經驗來講的話,大家可能會覺得翟本喬先生應該是要表現比我好,壓力可能會比我更大。」

而對於選情,高虹安日前也分析,如果以藍綠共約60%支持度,民眾黨與時力較有機會過不分區門檻,預估民眾黨能可以拿到5席,不過如果親民黨也過5%,排在第5的蔡壁如可能就會落馬。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瀞瑩:「能把這前面12名不分區越多席次越好,定調是一樣的就是三黨不過半,如果真的是目標2024的話,2020這一仗勢必就要先把它打下來。」

記者李頂立:「這次政黨票的部分可說是百家爭鳴,我們可以看到不分區立委席次只有34席,有哪些政黨要爭取呢?除了我們熟悉的藍綠兩黨之外,第三勢力包括親民黨、時代力量、台灣民眾黨、新黨、綠黨、一邊一國、台灣維新、台灣基進、台灣團結聯盟、喜樂島聯盟等等,總共19個政黨推出217位參選名單,雙雙都破歷史新高。」

圖/TVBS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現在小黨有點欲振乏力,原因是什麼?大燈泡、小蠟燭。當選戰打到最後的時候,總統大選還是主軸,總統大選是主軸的時候,你這些小黨變成你需要有個燈泡,不然的話全部光芒被遮掉。」

小黨名單雖不乏亮點,但如何集中選票還是關鍵,從2016年立委選舉來看,18個提名不分區的政黨中,僅有民進黨、國民黨、親民黨及時代力量獲得席次,排名第五的新黨,雖獲51萬票,卻因得票率跨不過5%門檻,國會席次就成泡影。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要拉起一個旗幟,讓大家很清楚的就認識到你,比如說一個政策,而這政策不是什麼統獨,不是那些大黨都能吃掉的議題,就是個單一的屬於小黨的單一政策,而這單一政策標竿很清楚,很清楚之後至少有個凸顯效果。」

不管是黃國昌選前猛打弊案,還是柯文哲表態角逐2024,甚至是宋楚瑜的老兵再戰,都為了兵家必爭的不分區,只是個個喊說有信心,就怕最終席次個個都沒把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柯P組黨備戰2020

#柯文哲#黃國昌#宋楚瑜#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0

0.1005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