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喊「沖脫泡蓋送」 罷韓推「和平非暴力」

記者 黃筱淇 宋珮文 / 攝影 武紹隆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2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15:22

12月21日高雄會有兩場大遊行,南方崛起挺韓活動,韓陣營喊出「沖脫泡蓋送」五字箴言,罷韓遊行也有「和平非暴力守則」,雙方都要支持者理性,遇到狀況交給警方處理,當天隊伍不會重疊強碰,但各捷運站和每一列車都有配置警力,而韓市長就職周年當月,政績再度被檢視,韓辦則提出十大政見檢視表。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遵守5個字,叫做沖脫泡蓋送。」

親自出面號召群眾,1221上街相挺,韓國瑜還喊出五字箴言,沖脫泡蓋送,別衝動、請勿脫隊,不帶炮竹,服裝色系紅藍白,遇到狀況要淡定,錄影蒐證報警,同一天Wecare舉辦的遊行,則提出和平非暴力行動守則,不口出惡言,不以暴制暴,被挑釁不理會,遇到大衝突坐下手挽手,交給主辦單位和警方。

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警方一定會保障我們的安全,韓流從高雄而起,我們就讓它在高雄結束。」

 
圖/TVBS

兩場遊行隔空互尬,罷韓大遊行,文化中心集合走五福路,韓陣營的南方崛起大遊行,凹仔底公園集合,兩條路線無交叉重疊,最近距離3.8公里。

記者黃筱淇:「1221兩場遊行隊伍不會強碰,不過支持者在活動前或是解散之後,可能會在美麗島捷運站狹路相逢,當天每個車站都會有員警站崗,而另外在每一列車上面,也都會有兩名員警持槍巡查。」

韓市長就職周年當月,兩場遊行登場,韓市府政績也再被檢視,韓國瑜秀出十大政見檢視表,南南合作、落實中英雙語教育等,但他在去年競選時承諾生育津貼,要從陳菊時代的123補助,提高為258,但明年編列預算卻只有223,被綠營質疑跳票,但市府說是採逐年提高。

圖/TVBS

高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明年109年是223,希望是在111年就可以調到258。」

因為財政困難,3年內生育津貼會調到258,另外仁武產業園區上個月舉辦的招商說明會,邀請80家廠商,實際來的有100多家,現場有8成以上廠商表達進駐意願,園區完成開發後,經發局說可創造200多億的年產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遊行#沖脫泡蓋送#罷韓#政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949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