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韓國瑜的6項原則去哪裡了

作者 李瑋聆
發佈時間:2019/12/07 10:00
韓國瑜提出國家執政六大原則,但筆者認為套在高雄市的市政,韓國瑜並沒有做到。圖/TVBS
韓國瑜提出國家執政六大原則,但筆者認為套在高雄市的市政,韓國瑜並沒有做到。圖/TVBS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11月底發表國政報告。他強調國家執政的6項原則是:用人唯才,絕不酬庸、依法行政,絕不濫權、傾聽民意、絕不霸道、提升效率,絕不拖延、公平公正、絕不偏私、為政清廉、絕不貪私。然而,光用這6項原則檢視韓國瑜在高雄市的執政,完全是做不到。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的話,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光籌組小內閣就風波不斷;內定的原民會主委林國權,因為涉及吸金案,匆匆喊卡;內定海洋局長朱挺玗有賄選被判當選無效的紀錄,最後也沒上任。

 

長期追隨李佳芬,曾任李佳芬秘書、維多利亞的程建騰,內定接任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遭揭露後就不來了。李佳芬的閨密高美蘭擔任觀光局主秘、高美蘭的兒子趙子淵擔任韓國瑜秘書;前國民黨立委潘維剛的兒子田長沛擔任觀光局秘書。更別說一堆前國民黨公職、黨職人員紛紛接任市府要職。光高雄市府就無法做到用人唯才、絕不酬庸。規模超過高雄十倍的中國民國政府,又要如何落實?

至於依法行政、絕不濫權就更可笑了。韓國瑜為了參選總統,刻意請假3個月,規避掉自己任內提出的第一份總預算案,把市政丟給不能負全責的副市長,這不是濫權嗎?

而傾聽民意、絕不霸道這點。光是某國小人事主任,在假日參加論壇,批評韓國瑜市政一團亂。高市教育局長吳榕?竟然就引用「公務員的考績法」,對該員動用私刑,要求撰寫3000字心得感想。這到底是哪裡傾聽民意了?
 

至於提升效率、絕不拖延。就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的承諾,最簡單,只要花錢就能解決的,無非就是邀請阿諾、鄧紫棋、任達華來高雄行銷,結果統統做不到。其他需要規劃、建設、協商的迪士尼蓋不出來、F1賽車、環球影城、賽馬場、大機場、愛情摩天輪、旗津國際賭場、太平島石油,更是空談。

而公平公正、絕不偏私,這從屢屢任用私人、親信就知道,絕對半不到。為政清廉、絕不貪私,連賣豪宅都想逃漏稅的韓國瑜,這樣說有啥公信力?

韓國瑜的6項原則,做不到就是做不到,韓國瑜自己做不到,當高雄市長也做不到,更何況是中華民國總統?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開啟小鈴鐺 新聞搶先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專家觀點

#韓國瑜#李佳芬#高美蘭#趙子淵#高雄#維多利亞#國政報告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李瑋聆

國會法案主任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632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