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科技產業發展 蔡總統:未來10年投入兆元規模


發佈時間:2019/12/03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17: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明年將提出的交通科技產業政策白皮書,對未來短中長期的產業發展有完善的策略及提供方案,未來10年也將投入兆元規模發展交通科技產業。

交通部今天舉辦全國交通科技產業會議,總計有國內產官學研及在台國際商會代表超過千人共同參加,會中交通部預計將就涵蓋陸海空運、物流及創新服務等範圍的首部「交通科技產業政策白皮書」彙整各界意見。

 

總統蔡英文也到場參加開幕典禮,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因應創新科技的變遷,交通部成立跨部會合作成立交通科技產業會報,設有10大產業小組,交通部長林佳龍率領的團隊在這段時間已經有了初步方向跟成果。

蔡總統表示,透過交通產業會報的組成,讓政府各部會與數百名產業代表有交流管道,目前交通部已經成立跨部會的資源平台,將加速推動交通科技產業的發展。

蔡總統也表示,規劃明年提出「交通科技產業政策白皮書」,對於未來短中長期的產業發展有完善的策略及提供方案,交通科技產業會報的推動架構下,數位國家創新經濟方案以及5+2產業創新計畫也能夠更加融合跟落實。
 

蔡總統說,未來10年國家將以兆元規模的投入,透過交通建設跟投資來帶動台灣的交通科技產業發展,這也是交通部有史以來的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的政府治理創新工程。

交通部長林佳龍致詞時說,交通部會設立這個會報跟會議,主要是根據蔡總統上任後的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的願景跟藍圖。

他表示,過去交通部比較著重在監理跟建設等冷冰冰的項目,未來將會進行變革,發展治理的創新,落實人本交通,重新定義交通部。

林佳龍表示,交通會有互動,互動帶來感動,新的時代對交通的詮釋,要落實在政策跟國家資源的分配上,可以帶動各界的台灣隊去打世界盃。也就是說,他希望交通的創新變革能帶動台灣各產業在世界發光。(中央社)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交通部#交通科技#陸海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988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