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見法國在台主任 蔡總統盼加強兩國交流合作


發佈時間:2019/11/29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9 15: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時表示,11月剛舉辦的「法國創新週末」,把法國的創新生態跟台灣新創圈連結起來,她期盼台法兩國加強交流合作,一起掌握趨勢,協助產業蓬勃發展。

蔡總統上午接見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Jean-Francois CASABONNE-MASONNAVE)時表示,記得第一次與公孫孟主任見面是在今年9月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塞沙里尼(Jean-Francois Cesarini)來訪時候。

 

總統說,公孫孟剛到台灣,第一個上班日就來到總統府,很高興今天跟公孫孟再次見面,她要代表台灣人民表達歡迎,一起為台法關係努力。

總統表示,公孫孟上任還不到3個月,已拜會好幾位中央部會首長,走訪過的縣市,除了北部,還包括台灣的南部及東部;相信以公孫孟豐富的駐外資歷與行動力,在台的派駐期間,台法雙邊關係一定會更上層樓。

總統說,這3年多來,台灣和法國在文化、教育、人權、科技等各領域都有密切的交流。像是法國葡萄酒,在台灣也有很多粉絲。
 

總統提到,不只美酒,法國一流的新創團隊也來台交流。這個月剛舉辦的「法國創新週末」,把法國的創新生態跟台灣新創圈連結起來。

雙方除了在台灣交流外,總統表示,台灣的獲獎團隊也可到法國接受培訓。她要特別感謝法國在台協會的協助,讓兩國可以攜手合作,共同邁向新創科技大國。

在金融科技發展上,總統表示,很高興今年的「台北金融科技展」,第一次有法國公司參展。金融科技正起飛,她期盼法國跟台灣加強交流合作,一起掌握趨勢,協助產業蓬勃發展。(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法國在台協會#法國#公孫孟#交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63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