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色和平評氣候能源政見不及格 蔡韓陣營反駁


發佈時間:2019/11/28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8 17: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綠色和平今天公布總統參選人氣候、能源政見評比,民進黨國民黨都不及格;民進黨陣營說,空氣污染從來不是單一因素,民進黨政府要做的是全面性的空污治理;國民黨陣營說,希望評比勿避重就輕、斷章取義。

綠色和平上午舉辦記者會表示,10月向各參選人寄出氣候問卷,截至10月30日止,依問卷內容與公開發言評比參選人及團隊提出的氣候與能源政見,但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較晚宣布參選,未列入評比。

 

綠色和平能源專案主任唐安表示,評比分為減碳目標、能源轉型路徑與氣候治理面向,總統蔡英文與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分數都不及格,蔡總統獲C-,韓國瑜為D-。

唐安說,2人都沒在減碳目標上提出符合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建議,將暖化升溫控制在1.5度內的積極目標;沒提長期能源轉型路徑圖;參選人也較少關注氣候治理項目中公平正義部分,這是指在能源轉型過程中,能否顧及社會經濟和生態衝擊。

總統蔡英文競辦發言人廖泰翔說,空氣污染從來不是單一因素的,把空污歸因到特定污染源,強調境內而忽視境外、只看電廠而不看交通廢氣,都只是把空污政治化操作,而無法真正解決問題。所以民進黨政府要做的是「全面性的空污治理」,由外而內、由上而下、由大到小,多管齊下,對固定污染源、移動污染源與其他污染源做全面性的防制。
 

廖泰翔說,民進黨政府推動能源改革,是減污減碳的根本大戰略,不僅對環境有所貢獻,綠電相關產業的發展、領先性技術的培養,都是讓台灣找到新的產業革新方向,搶進未來商機的策略。民進黨政府全面性的空污治理與能源政策,才是真正聰明而有效益,不是像在野黨用口號炒作民怨、遂行政治意圖,除了販賣核電神話外無法拿出任何解決之道。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發言人黃曼昕表示,韓國瑜的氣候政策四原則分別是守法、守信、改革、國際接軌;希望任何單位或團體針對各陣營政策評分,請一定要先瞭解內容,而不是避重就輕、斷章取義。

黃曼昕表示,民進黨政府因擴大煤發電、天然氣發電,2018年溫室氣體排放量已經高於基準年2005年的排放量8%;韓國瑜當選後,將採綠核並行的方法,大幅減低能源部門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將與國際接軌,宣布遵行「巴黎協議」,進行碳盤點、碳標示、碳交易、碳稅、碳預算等相關總量管制措施。(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色和平#政見#能源#氣候#空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1241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