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一場總是跟隨媒體「烏龍爆料」的選戰

作者 張甄薇
發佈時間:2019/11/25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6 15:39
又爆出烏龍「共諜案」!一名自稱共諜的王姓男子,在澳洲媒體聲稱北京意圖介入我明年大選,還宣稱曾捐巨款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右)。氣得韓國瑜怒嗆「若有拿中共一塊錢,就退出總統選舉」!   圖/中央社
又爆出烏龍「共諜案」!一名自稱共諜的王姓男子,在澳洲媒體聲稱北京意圖介入我明年大選,還宣稱曾捐巨款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右)。氣得韓國瑜怒嗆「若有拿中共一塊錢,就退出總統選舉」! 圖/中央社

抓到了! 又是「阿共ㄟ陰謀」!
 
果然不出所料,大選不到五十天,又爆出一個27歲、有詐欺犯前科、自稱「共諜」的王立強,在澳洲媒體聲稱北京意圖介入我明年大選,還宣稱2018年曾捐巨款給韓國瑜。氣得韓國瑜怒嗆「若有拿中共一塊錢,就退出總統選舉」;然而,上從總統下至立委,卻不斷大量引用這份「出口轉內銷」的澳洲媒體報導,一下子要祭出中共代理人法,一下子要提反滲透法,順道還將國內幾家媒體一起拖下水,一時間,又是全台鬧共諜、處處鬼影幢幢。

 
 
特別的是,這位自稱共諜,卻不知共軍總參謀部三年前已更名「聯合參謀部」的「稚嫩共諜」,立即被國民黨及專家們質疑,若真為共諜,為何一家妻小未被中共留置大陸作人質,竟能閤家遠赴澳洲?既是身負間諜密機重任,不是該多重保護?怎會曝露在多家媒體下侃侃而談?其真實身份究竟是真共諜?還是從海外拋假訊息,意圖「介入台灣大選」的烏龍共諜? 
 
令人格外注目的是,在王立強受訪的同一個澳洲電視節目裡,竟出現了我現任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的電視專訪,讓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直呼「民進黨政府事前根本就知道這整件事情」!
 
儘管外交部聲稱,徐談的是太平洋外交情勢與中國銳實力議題,並未觸及王立強案,是所謂「被栽贓」,然而,外交系統在國外發言,原本就需要經過層層報備及把關,加上總統聲稱該案「國安單位都有所掌握」,要說蔡政府對王立強海外爆料案事先毫無所悉,著實令人匪夷所思。
 
 
一如前一周主打藍營競爭對手韓國瑜所謂「大安區豪宅」案,綠營的戰術顯然多是先由媒體以「烏龍爆料」作為開端,製造一個韓國瑜疑似「漏報房產」的新聞話題,再由尋求連任的總統或民代追上來打一頓「抓到對手『疑似說謊』」的組合拳,經一陣窮追猛打後,結果證明,該大安住處,僅是韓國瑜夫婦當年向李佳芬妹妹借住,既未持有,當時更無公職在身,何須申報?
 
同一套路的劇本,這次則用來「抓共諜」,不僅劇本疑點重重,而且手筆更大,直接跨到遠在南半球的澳洲,有誰想查證這個訊息,難度更高。
 
透過一名年僅27歲,背著詐欺犯前科,連中共情治機構早已正式更換名稱、都搞不清狀況的「共諜」,透過一家澳洲電視台再度「烏龍爆料」,而政府也煞有介事,上下爭咬「阿共ㄟ陰謀」介入台灣選舉。
 
試想,這位天外飛來、連名字都不見得是真姓名,自稱是「共諜」的年輕男子,宣稱大手筆「抖內」所謂2000萬人民幣,給了在台灣生活62年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難道蔡政府聽了就當真?
 
一名沒有人知道他是誰的大陸年輕男子,為何他的談話,尚未經過政府查證檢視,上從總統下至立委就信以為真?但我們的政府,卻完全聽不進一位在台灣這塊土地生活了六十多年的台灣同胞,公開宣告「有一塊錢來自中共,就辭去高雄市長」、「退出總統選舉」的誓言?
 
再者,如果一位已經正式登記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參選人,真被抓到確有接受中共資金的具體證據,整個國安及檢調體系、包括中選會在內,為何沒有立即偵辦調查?甚至立案聲押?難道還要放任這樣的參選者,全台四處選舉造勢,甚至和尋求連任的蔡總統,名字一起印在正副總統候選人名單上,在明年1月11日,還讓全台2300萬人去公開票選?
 
2020總統大選,選出的可是國家未來的領導人!此事非同小可,國安單位既然都有所掌握,為何不立即出示完整的證據?秀出具體的「人、時、事、地、物」?這樣的總統參選人,難道還能「符合」中選會審查的資格?若日後證明的確有人靠中共資金,當選中華民國總統,這豈不成了國際間最大的笑話?
 
 
然而,如果這一切,日後證明又是「一場烏龍」,究竟誰來還無辜的參選人一個公道?更嚴肅的課題是,又有誰能在這一場總統大選中,還全體選民一個公道?

身為整齣烏龍「共諜案」最大苦主,韓國瑜25日臉書除了為香港區議會所有勝選者祝賀,同時強調,泛民派的勝出不但昭示香港人追求民主的決心,也證明中國大陸當局無法操縱台灣選舉結果的事實。因為中共連一國兩制下的香港選舉都無法操控,又如何能夠控制自由民主的台灣?
 
與其耗時費工打出各式抹紅抹黑的烏賊選戰,不如回歸正途,好好向選民表述自己的治國理念、端出自己的政策牛肉吧!身為擁有政權的執政黨,如果過去三年多的政績斐然,就光明正大端出來給所有人民稱讚;如果確有值得改進之處,就正面迎接在野黨的挑戰。
 
畢竟,選舉勝負只是一時的,國家的未來和這塊土地的長治久安,才是世世代代民主選舉,永久的價值。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專家觀點

#王立強#韓國瑜#共諜案#澳洲#蔡英文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張甄薇

關心政經產業新趨勢,熱愛探討與金錢背後相關的人與事,熱衷研究符合利益眾生的聰明辦法。作者具有證券分析師合格證照(CSIA)
author fb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22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