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質疑台商匯回資金零 綠委指擴廠正在進行


發佈時間:2019/11/20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16:10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早已發覺台商投資方案,從海外匯回資金根本是零,要求經濟部對外講清楚;但民進黨團表示,回台投資包括擴廠、增加新投資,這部分確實實現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18日在立法院財委會上質詢時,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坦承台商預計回台投資金額是6,971億元,7成屬於國內資金,3成從國外匯回台,但到目前為止,匯回台灣資金「目前還沒有看到」。

 

曾銘宗說,簡言之,就是沒有台商從海外匯回台灣半毛錢,國民黨團呼籲政府讓林全能面對社會大眾說清楚事實。

與會的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說,國民黨團追蹤台商回台投資計畫許久,因此特別在18日財委會排專案報告,讓社會大眾明白;什麼是資金回流,就是台商從海外將金資匯回台灣。國內每年都有企業進行投資,規模大小不一,而政府不斷宣揚的海外資金回流政績,是台商把海外賺的錢搬回台灣,不是企業在台灣投資設廠,根本是兩碼子事。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從3月起,不斷「膨風」說台商資金回流了,金額從2000億元,一路加碼到11月的7000億元,結果真相被揭發了,經濟部馬上改口是「資金審核」需要時間,這根本是「一丈差八尺」。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表示,國民黨團把台商回台投資「歪樓」成從中國匯回來的資金,事實上回台投資不是用這個角度看,回台投資包括擴廠、增加新的投資,這部分確實是實現了,也正在進行中,台商要回台擴廠要多大規模,都需要經過審核。

管碧玲說,事實上資金的金流是什麼,不是國民黨團講的從中國回來的才算數,而是要看台商有沒有把生產基地回台擴充,這部分國民黨執政的縣市長最清楚,「他們還在硬拗」。(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商#回流#投資#擴廠#資金#金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970

0.3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