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台商回流是欺騙 經濟部駁「是進行式」


發佈時間:2019/11/19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9 22:59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19日上午表示,民進黨說台商資金回流完全是以「欺騙」2字治理國家,甚至有學者認為,台商回流對GDP貢獻是零,對此經濟部長晚間臨時召開記者會澄清,台商回流是現在進行式,今年已經會落實廠商就有2250億元資金,駁斥「0元說」。

圖/TVBS

 
經濟部長沈榮津:「韓市長說,台商回台是欺騙,那這個部分,經濟部在推動台商回台投資,重點在投資是否落實,而不在廠商資金來源。」

點名韓國瑜說錯了,經濟部長臨時在19日晚間,召開記者會,澄清台商回流不是一場騙局。

圖/TVBS

經濟部長沈榮津:「台商回台投資是事實,而且是現在進行式,不是欺騙。」
 

台商回台,包含大廠英業達、亞旭跟群創等,在年底前會增設產線的廠商,至少有29家,總投資金額多達近600億元,今年會落實的企業,就有2250億資金,對於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說,資金匯回是零,部長出面解釋,也有學者認為,台商回流對GDP沒有貢獻,這也踩到經濟部的地雷。

圖/TVBS

經濟部長沈榮津:「購買設備都在進行,怎麼會今年的GDP沒有貢獻,馬政府時代也推過台商回台方案,從2012年到2014年,大約兩年1500億的實際投資,一年大概750億,那今年已經累計近7000億。」

也就是說蔡政府時期,比馬政府4年方案,多了好幾倍的投資,雖然是受惠於中美貿易戰,台商回台投資,將近7000億,而如今因選舉在即,從經濟變政治攻防戰。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台商#經濟部#GD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861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