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稱台商回流達7千億 原來是「投資規模」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0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12:39

台商回台投資到底有沒有7千億元,府院極力滅火,因為日前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目前海外回台的資金是0,引發輿論質疑蔡政府是騙選票,也因此總統跟經濟部長沈榮津,頻頻解釋,回台投資是真的,資金從哪來則是假議題,至於前天說真話的林全能,今天沒有到立院備詢,而是改由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出席!

圖/TVBS

 
立委(國)費鴻泰:「周一戳破女王新衣,龍顏大怒,女王欺騙自我。」

再開記者會,批評蔡政府的台商回台投資7千億,是騙選票,而且藍營立委更爆料,要鼓勵台商回台,租稅零利率。

立委(國)曾銘宗:「利率是0,匯回資金是0,怎麼好意思反對學貸0利率。」

 
而日前坦言,目前台商回台投資,海外資金是零的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似乎說了真話被消失,事隔兩天,立院備詢由另位次長王美花上場。

圖/TVBS

這是在暗指,林全能18日的發言,是對業務不熟悉嗎?但林全能那天的真言,確實讓府院很緊張,極力滅火。

主管機關經濟部,部長沈榮津率先拍影片闢謠,還公布已同意被公布的台商名單,緊接者傍晚6點半再開記者會說明。

經濟部長沈榮津:「台商回台投資是事實,而且是現在進行式,不是欺騙。」

圖/TVBS

而總統府這也沒閒著,臉書和LINE同步長輩圖澄清,還有赴中選會登記時,更再次於媒體前說明。

總統蔡英文:「這次積單跟轉單,來得很快,所以他們的資金,也是以他們自有的資金,或在地的資金來支援。」

 
就是要強調台商回台投資大爆發是真的,但總統頻頻宣傳金額已達7千億,卻沒說清投資金從哪來,實際落實金額有多少,只強調目前申請的投資規模,美化過的選舉語言,跟實際還是有落差!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台商#投資#蔡英文#資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749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