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競選總部「決戰大高雄」 藍綠拚場啟動陸戰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5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23:12

總統大選步入倒數階段,藍綠競選總部,同樣大拚場,民進黨,在全國競選總部成立的前一天,選了南台灣的高雄,成立六都第一個的競選總部,而韓陣營,也是顛覆過往,破天荒將全國競選總部,設在高雄,競選總部大拚場,藍綠插旗港都,煙硝味十足。

圖/TVBS

 
記者黃琲茹:「2020大選,進入白熱化,藍綠陣營的競選總部,也在南台灣的高雄,正式交鋒了,民進黨的部分,六都當中,第一個設立的競選總部,就選在高雄,不過其實這次,綠營針對各個地方,六都的競選總部,都做了不同特色的規劃,高雄的部分是主打,青年型農還有海洋城市,台北市的部分,則是打造親子樂園,北高同時連線,要來打造大團結的氣勢。」

記者黃琲茹:「而韓陣營的部分,整個選戰重心,同樣重壓高雄,可以看到,全國競選總部這裡,已經掛上了大大的海報,而其實這裡,也是韓國瑜,去年九合一大選時的競選總部,就在國民黨的高雄市黨部,不僅如此,韓國瑜也創下了,歷屆總統大選,史上第一個,把全國競選總部設在高雄的候選人,而這樣的選戰布局,究竟會不會跟選民的投票意向變化,有關係呢,我們從歷屆大選來看,2014年,陳菊對上楊秋興,是大贏了54萬張選票,不過到了九合一大選,韓國瑜則是大贏陳其邁15萬張,國民黨這次把全國的競選總部,重壓在高雄,究竟能不能成功複製,九合一大選的勝選模式。」

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落腳高雄,除了外頭個人看板高高掛,跟全國各選區,立委參選人的大合照,也陸續就定位,藍營的選戰重鎮,從北往南大風吹,究竟打得是什麼算盤?

 
圖/TVBS

文化大學國發所教授龐建國:「(過去)會習慣性的把這個總部,設在支持者比較豐沛的地區,可是這一次韓國瑜就有一個,非常突破性的事項,翻轉了過去傳統的思維,翻轉了過去,國民黨這種的思考方式,把競選總部設在高雄,那麼就是重視南部,重視庶民,重視基層。」

藍綠拚場,除了時間地點外,競選組織名單,陣容也是不容小覷,國民黨競總主委由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出任,前高雄市議長黃啟川,則是擔任後援會總會長,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則是擔任總幹事一職民進黨高雄競總主委,由立委管碧玲出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擔任榮譽主任委員,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擔任決策委員會召集人,其他像是顧問團、律師團、志工團,負責人選也已經到位。

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對於高雄市民來講,多少會感覺到韓國瑜的一點點誠意,就是他還是很在乎高雄,可是實務的操作上面來講,你把競選總部擺在高雄,不見得有幫助,因為畢竟大部分的選舉活動還是在台北,大部分的資源調度還是在台北,高雄市民們,我想在對於韓國瑜的這對高雄的承諾,許多的質疑上面來講,會好過一點,但是也僅止於,僅止於形式上,實質的意義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圖/TVBS

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可以凝聚群眾、創造話題,不管韓國瑜想延續韓流勝選模式,或蔡英文「哪裡跌倒哪裡再出發」,藍綠插旗高雄,動作頻頻,也是過去大選所未見。

國政基金會外交及國防組副研究員李正修:「蔡英文必須以回防的方式,守中帶打,把他第一次的,等於競選連任的第一個,競選總部的成立大會,擺在高雄,
也向南部的選民宣示說,蔡英文沒有忘記你們,把他的很多的資源,跟他的人力放在南部,要鞏固也向南部的綠營支持者喊話說,我不會拋棄你們。」

總統選戰,關鍵倒數,從空戰聲勢、到陸戰拚場,藍綠都不能輸。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總統#競選#選區#立委#蔡英文#高雄#競選總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604

0.1947